住在遍地是黃金的台北,能擁有一個廚房實在是不容易。尤其對於我們這些鍋牛族來說,有廚房就像挖到寶一樣,應該更要好好珍惜才是。懶人一族的愛拉拉,雖然熱愛美食,不過要動手,實在有點困難。如果不是因為昨天在希望廣場拿回一包蛤蜊和早上在市場買的板條,愛拉拉可能還是買外食解決晚餐。
傍晚在msn上遇見愛拉弟,想到冰箱中那麼多的新鮮蔬菜,決定邀他來一起吃晚餐。多一個人幫忙分食,食物會更美味些、順道一起吃飯討論搬家事。
說定後,愛拉拉趕緊上廚房準備食材,將蛤蜊清洗,切菜、洗菜,並將食材分類裝盤,趁著出門買鹽酥雞前,先將蛤蜊和金針菇放進電鍋中蒸。愛拉弟是肉食主義者,沒有肉就食不下厭。家中冷凍庫也沒有肉品庫存,只好出門去買現成的啦!

回來後,開始煮今天的晚餐。先炒盤翠綠的【花椰菜】,補充葉綠素。


然後炒一盤【肉燥洋蔥板條】當主食。肉燥是愛拉妹上次回家,愛拉媽特別料理給愛拉妹帶回台北的。剛好今天派上用場,再加一匙復興園的豆瓣醬就成了一道美味的【肉燥洋蔥板條】。


拿回的大顆蛤蜊,殺那間不知如何料理。突然靈機一動,決定和冰箱中的金針菇一起放入電鍋中蒸煮,就成了一道味美鮮甜的蛤蜊湯!


飯後水果是Grace家的【甜美人西瓜】,西瓜肉質硬挺,而且甜度剛好,三個人一下子就吃掉半顆啦!剩下的一半,就給愛拉弟帶回去。我家兩人不宜多吃,會肥喔!><"

簡單料理的晚餐,一下子吃光光。對於主廚愛拉拉來說,很有成就感喔!^_^

        阿郎雞排

        梅粉地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