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清境民宿《茲心園》的晚上,外頭竟然開始下起大雨,我們先在櫃臺check in,領著鑰匙、早餐劵和午茶劵,登上幾個層樓的木梯來到小木屋卸好行李,匆忙地再趕往櫃臺前的咖啡廳享用晚茶~蜂蜜鬆餅配咖啡/花茶。
從晚餐、冰淇淋、星巴克蛋糕、咖啡,一整個晚上吃下來,早已經飽到無法呼吸,原本不打算再吃宵夜的我們,看到其它客人享用的鬆餅,非常酥脆、可口,忍不住又加入行列,和大家坐下來享用晚茶。原本可欣賞月光的夜晚,因為下雨關係,只能坐著閒聊,討論接下來的行程。

一夜好眠,早晨醒來竟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看來登百岳的行程可能無法成行了。
忍不住好奇心驅使,爬起來走到房門口開門看一下,哇!白茫茫一片,已經到了快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看來,這趟旅行可能又會變成吃吃喝喝之旅啦!其實,每次和家人出來玩,都有心理準備,不肥才怪!
光像這次旅行,愛拉爸的車上就載滿六大箱的泡麵,還有愛拉媽準備的麻豆碗粿十份、醉雞一隻、泡菜兩包、滷牛肉牛肚n包,以及高麗菜一大顆,另外,還有點心、零嘴和n種水果。中途,還會品當地美食和小吃。即使爬了更多座山,這樣一路吃下來,消耗的卡路里永遠也不及吃進去的!>_<||
睡到飽飽的我們,決定先去吃早餐,待天氣狀況再決定行程如何走。
早餐地點也是在咖啡廳,不習慣吃中式早餐的愛拉拉,看在好吃的肉鬆和喝熱乎乎的清粥湯的份上,也拿起盤子和碗,盛裝了肉鬆和甜甜的豆支,舀一碗純清粥湯來喝喝。還特地挑了一個戶外座位,一邊忍受寒風吹拂,一邊吃著熱熱的清粥,心裡備感溫暖。肉鬆配粥湯實在太好喝了,一下子就喝了三大碗,整個胃早已被灌飽了。最後,喝一杯咖啡提神!



用完餐後,雨也停了,雲層漸漸散開,頓時之間,整個天空明亮開來,從小木屋前眺望翠湖,非常清澈、美麗,我們站在籬笆上拍照留念,整裝後,決定帶BB去青青草原走走、賞綿羊。


這是他第一次拜訪清境,所以除了登山行程外,儘量以他來作行程的規畫。
十點多,青青草原早已擠滿遊客,好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停車位後,買票入園,本來要看綿羊秀的我們,因為觀賞台正在整修,所以就直接往草原高處繞一圈,讓BB直接與羊妹妹接觸,拍照、留影。因愛拉拉已拜訪這裡多次,就懶得拿出相機拍照了。



回程途中,愛拉媽咪買了當地名產小吃~擺夷口味的《酸菜夾心豆乾》給大家嘗嘗。愛拉拉咬了一小口,就知道是什麼東西啦!其實,它就是割包啦,只是裡頭少了三層肉,外皮換成豆乾罷了。另外,老闆會問要不要加一種綠色的香料提味。這種香料,看起來很像香菜,但嘗起來的味道是不一樣的。不喜歡香草植物者,建議不要嘗試,以免破壞食物的原味。
下一個行程,就是前進合歡山。沿途中,已經看到多輛從山上下來的車子頂都積滿了雪,難不成合歡山又飄雪啦!呵~一想到幾年前,為了賞雪,和愛拉爸媽及愛拉妹特地半夜驅車來賞雪,還造成小小的轟動呢!(愛拉拉被TVBS採訪)。
一路上從昆陽段開始,道路兩旁都是積雪,還好我們是開著休旅車,不須另外上鐵鍊,不過車速緩慢前進,就擔心路滑危險。整座山都是白茫茫一片,同時也飄著毛毛細雨,我們直接前往合歡山莊check in ,用中餐後,陳爸爸建議先來爬個石門山暖暖身。

於是我們開始備裝,將所有帶來的保暖衣物一一加在身上,往石門山前進。
石門山也是百岳之一,總長約七百多公尺,來回走一趟大約三十分鐘。它是最好登頂的百岳呢!
只是行進過程中,愛拉拉僅僅露出的小臉頰被冰雹打得痛到唉唉叫!
我們花不到半小時就已登頂嚕!趕緊拿出小銀,和三角點合照留念,愛拉拉的第一顆百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