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週末和DD相約拿東西,順道一起吃個飯。
原本打算找家200元以下的餐廳簡單吃頓飯的,但遇到比愛拉拉還龜毛的dd,陪他在六條通、七條通逛一大圈,最後竟然是在初始愛拉拉看上的韓國館歇腳,進了門飽餐一頓後,肚皮早已漲到無法呼吸、腳步無法移動嚕!



小小一家韓國館,賣的是台味的韓國家常菜,進門一入座,桌上已擺好一銅盤烤肉鍋,連大白菜、金針菇、切小塊的板豆腐、蟹棒、和幾朵的小小香菇都已放入銅鍋中,只要將醃入味的牛肉、豬肉或羊肉放上銅盤烤熟,即可入口食之。
桌旁並擺有六小碟的韓式小菜,包括芝麻海帶、洋蔥鮪魚、小黃瓜海蜇皮、醃泡菜、醃蘿蔔乾和大豆芽等。其中,最能虜獲愛拉拉刁鑽的嘴是醃蘿蔔乾,不像一般醃製品偏向鹹口味,蘿蔔乾的清脆配上一點甜甜的味道,嘗起來特別可口,尤其是吃白飯時,來盤醃蘿蔔乾,就可吃掉幾碗飯呢!
韓國人最普遍的家常料理除了《銅盤烤肉》和《小菜》外,不外乎是辣炒年糕、海鮮煎餅和石鍋拌飯。
服務生向前表示會先上每一道菜給大家嘗嘗,原本很期待吃《石鍋拌飯》的我,差點就為了攪拌方式,差點和老闆娘ㄍㄤ、起來。喜歡吃鍋巴飯的我,一開始即要求『不要幫我攪拌』,沒想到老闆娘最後將菜送上桌時,還是一直不斷攪拌,即使我已在旁邊大聲囔囔,要求她停手,她仍是持續著熟稔的動作,將整碗鍋巴大大力攪拌後,才肯讓我們嘗嘗。看起來和炒飯很像的石鍋飯,一點也不對愛拉拉的胃。-_-||
餐廳很細心的將《辣炒年糕》分裝成小盤,先試了味道,沒有驚豔的感覺。沾了韓式甜醬拌炒的辣年糕,除了年糕本身的咬勁外,真的很平凡呀!《海鮮煎餅》,很特別的餅皮。不同以往別家餐廳提供的海鮮煎餅,這裡的煎餅是以小火慢烤,外皮酥酥脆脆,內餡的麵皮是Q中帶勁,吃起來有點像是烤熱麻糬的口感。內餡包有兩隻小蝦、疏菜和紅蘿蔔絲。
飯後餐點是《韓式柚子茶(熱)》或《柚子冰沙》。由於我們吃了太多銅盤烤肉,所以都選擇《柚子冰沙》解渴!



























《OBA韓膳》韓國料理吃到飽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1段154號
電話:02-25516226
價位:NT368  +10%


《P.S.》OBA-->「哥哥」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