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天的石門山暖身之行,第二天一早起床,天氣轉晴,一走出山莊大門,太陽公公正對著我們露著微笑。

望向合歡東峰,整個山頭不是綠就是白,很壯觀的景色呢!

看到老天賞賜這麼好的天氣給我們,大家動作加快,吃完山莊供應的清粥配麵筋、炒高麗菜、醬瓜和肉鬆,最後還啃了一顆甜饅頭後,浩浩蕩蕩出發囉!第二顆百岳等著我們完成呢!



原先可以由山莊前方的捷徑上去的,因管理處正在執行劍竹林的修復工程,登山口已被圍住,無法跨進。我們只好從【滑雪山莊】旁的真正登山口進入。

從這邊登山,感覺上路途較為遙遠,不過坡度平緩許多。雖然不能像走捷徑那邊,可以欣賞石門山及合歡尖山的風景,但是卻可欣賞到一般人看不到的奇萊山景緻,尤其是黑色奇萊。黑色奇萊因為全年照不到陽光之故,這片的林木偏向深色系,因故得名。

當我們走至某高度之後,看到的景緻又完全不同了,完全不同於底海拔的景色。或許這就是吸引登山客上山的原因之一吧!




往山頂路上,愛拉拉一邊走一邊玩著殘雪,只穿著NB運動鞋,甘願冒著滑倒的危險,也要踏著"灰雪"上山。雖然抵山頂時,鞋子已經溼掉,但是好玩重要!

平常不爬山、只會爬樓梯的愛拉拉,腳程還挺俐落的,一路上都維持在前三名,完全不輸給我們家的登山客們!大家拿的是登山杖、穿著登山鞋和登山裝;愛拉拉憑著一雙NB運動鞋、Polo羽毛外套加上愛拉爸提供的竹根,也完成了第二座百岳!







登頂時,BB已經找好三角點等著我們去拍照。先為第二顆百岳留影紀念,然後又往前行,走到山崖處欣賞合歡主峰和昆陽的山景。等到大家到齊後,陳爸爸拿出高山瓦斯爐和白開水,愛拉拉也拿出摩卡壺和咖啡粉,開始我們的高山品咖啡之旅。

不喝咖啡的人,愛拉媽也有準備好喝的杏仁茶。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一杯熱熱的飲品下肚,是非常幸福的事呢!















回程我們選了較為陡坡的捷徑下山。一路上,除了注意防滑跌倒,也要特別小心泥濘。天氣轉晴,殘雪融化速度加快,原本乾硬的小道都被一灘灘水給佔滿了,因此走得較為辛苦些。

回到山莊剛好中午,順便在山莊煮泡麵吃中餐,收拾行李。

下午登合歡主峰行程前,陳爸爸先帶我們坐著車子欣賞合歡西峰和北峰,這一段的路程較長且遠,難度略高,因此先列為下次登山的目標。

一過中午,山上天氣變化很大,開始起霧,能見度降低,天氣溫度驟降。當我們抵合歡主峰的登山口時,已經是一片霧茫茫。雖然能見度不佳,既來之,先走再說嚕!

一開始抱著希望的我們,試圖走在稜線上,就是為了欣賞合歡山谷的風景。走了一小段後,愛拉拉就放棄了。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加上碎石路,腳步移動亦趨緩慢,不想冒跌倒的危險,決定改走一般步道,輕輕鬆鬆地,轉過幾個彎,就登頂啦!


登頂那一刻,愛拉拉有些遲疑,直到找到三角點後才確定沒走錯。整個山頂處都被一些奇形怪狀的鐵柱給包圍了。原來這裏是中華電信等電信業者的基地台。真是有夠醜的畫面呀!

山頂上冷風呼呼吹,電池波強度驚人,我們很快拍了三角點留影後,找了一個可遮風的地方,坐下來小歇一下,陳爸爸泡了愛拉爸準備的高山茶,配上學生送給愛拉媽漂洋過海的澳門知名甜點,很豐盛的下午茶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