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很多朋友喜歡巧克力口味蛋糕,以前玩過幾次巧克力蛋糕都沒有成功。自己對巧克力沒有特別偏好,除了苦巧克力外。看到影集『實習醫生』裡,漂亮的伊茲待在廚房,瘋狂烤巧克力蛋糕,激發我拿起烘焙工具再次試一試。


勤於做筆記還有小桃師傅指導,這次烤的巧克力蛋糕發的很漂亮,最上層也沒有四分五裂。想做一個有奶油的巧克力蛋糕,又不浪費食材,就將最上層的蓬蓬蛋糕切成條狀,口袋蛋糕條佐黑咖啡當早餐,很不錯的點子。


蛋糕體放在冰箱冰一天,回家後打了一盅鮮奶油、拿了酒瓶壓碎ORO餅乾當內餡,然後拾起抹刀裝飾蛋糕體,塗塗抹抹,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完成ㄧ幅心目中理想的畫作。最後階段,鋪上一層餅乾碎片,擺上GODIVA巧克力豆裝飾,奶油巧克力豆蛋糕完成。


這盅漂亮蛋糕,要送給和我共甘苦的同事們,期待週末的午茶點心時間...






        蛋糕脫模動作不熟稔,也沒有好的脫磨刀可以用,以至於蛋糕外表看起來不是挺漂亮的:(




                ORO餅乾& GODIVA 巧克力豆





奶油巧克力豆蛋糕食譜及作法
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