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工作這麼多年,第一次吃到北部粽子。要特別感謝同事麗莎媽的熱情招待,才有機會吃到道地的粽子。

十二點半,忙完和業務的討論,回到座位就看到一大顆粽子躺在我的辦公桌上。這才想起昨天下午微塔幫我預約的粽子已經送上桌來了。

不過因為有聚餐,所以將粽子帶回家當晚餐吃,剛好可以沾著我最愛的『愛之味甜辣醬』,美味加分。

麗莎家的粽子也是和南部一樣,屬於深色系的,內餡包裹著大塊的香菇、瘦肉、菜埔和乾魷魚,除了乾魷魚不對愛拉拉的胃外,其它都很喜歡。而且麗莎媽用料超大方的,每一種都是大大一塊,讓愛拉拉吃得很真是很滿足呀!



一邊吃一邊比較和愛拉阿媽包的粽子的不同處。喔~是少了愛拉拉最愛的花生土豆啦!加了土豆的粽子味道特別的香,每次愛拉拉都要提醒愛拉阿媽土豆要選大大一顆,香還有菇也要大大一塊,這樣吃起來還會過癮、有滿足感呀!

不知道今年愛拉阿媽要不要再次展手藝呢?愛拉拉想要先下訂單嚕!土豆要超大顆,以及香菇和瘦肉。期待吃肉粽的日子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