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沒有圖欣賞,但可以自由想像。


食物實在太美味了,還是將它寫下來。



朋友M非常喜愛台灣美食,也可以接受辣的食物。思索著該去哪裡晚餐時,川妹子的"口水雞"馬上從腦海中被翻出,只是餐館正確位置沒有很清楚,憑著人腦GPS也讓我給找到了,嘿嘿。店址靠近國父紀念館捷運站,忠孝東路四段216巷的鼎泰豐後方第二條巷子裡,巷子口是一家很有名的關東煮攤,站在19弄口往前看就會瞄到川妹子的招牌,在右手邊。





到訪的時間已近九點,共點了四道菜。廚房備餐速度很快,啤酒才喝下一口,超夠味的口水雞,辣子雞丁,老皮嫩肉和清炒大豆苗接續上桌。餐館給了一個很寬敞的大圓桌,方便我們取餐及閒聊。我最愛那盤口水雞,雞腿肉嫩而不柴,雞肉下鋪滿美生菜和洋蔥絲,上層淋上廚師特調的麻辣醬汁和酥脆的花生粒。醬汁麻而不辣,香味四溢,鹹度酸度剛好不過及,單是品嚐這味就很滿足。老皮嫩肉,雞丁豆腐切塊將外表煎的金黃,油瀝乾後,再淋上醬汁,吃來不油不膩,甜鹹味道剛好。辣子雞丁一端上桌,被那一大盤份量給嚇著,哆嗦一句怎麼吃得完呢? 仔細一瞧,盤中四分之三都是乾辣椒,仔細挑雞丁,還真少哩!何況盤子下面也鋪了美生菜,虛張聲勢...這雞丁炸得又乾又酥,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吃起來倒像雞米花,我以一口啤酒一口雞丁子搭配著吃,也被我給清光了。清炒大豆苗,纖維很多又是深綠色蔬菜,營養價值很高,只是吃到盤底見到油花滿盤,馬上止步,下回再來記得叮嚀廚房要清爽一點地煮,才好吃。 




川妹子川菜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6號
02-27216950
11:30~14:00 17:00~22:00


菜單及照片參考~胡卡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