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東海商圈小吃!

下高鐵第一站,直奔東海大學旁的東園巷。這裡有許多美好的回憶,站在水果攤前向熟悉的老闆娘點了三包五十元的新鮮水果,芭樂灑梅粉、甜香瓜和蓮霧;隔壁就是知名的東海刈包大王,記得以前名字沒有『大王』兩字,老闆經營有成,加上媒體打響知名度,已不見老闆的招牌微笑,而是由一群穿著制服的女子軍,正忙著為客人們包著熱騰騰的刈包!剛吃過早餐的我,原本也想點一份牛肉口味試試,但更想吃另一邊巷弄中的滷味,只好忍痛說掰掰。阿妹超喜歡吃油花很多的,點了一份超級肥的五花肉刈包,整理照片時被那一大片肥肉給嚇到了!My God!

早上的東園巷弄裡,只有上下卸貨的小卡車,只是大家開車速度之快,讓我們從台北來的都嚇壞了。不得不加快速度閃過來閃過去才能安全過關。在豆子點了一碗仙草凍芋圓,阿妹問我為何這麼知名,我回她『不知道。沒有很特別呀!』好像跟著大家來朝聖似的,就點一碗吃吃囉!還好,阿妹喜歡芋圓,不然這一碗肯定又是留下來了。(超不喜歡奶油球,有害身體健康。)

下一站就是蓮心冰。我不愛它的冰,卻愛它的滷味。好多年沒來光顧,又發現幾款新口味,滷牛肚、打結的豆皮、阿給(三角炸豆腐)等。提個菜籃子,隨便挑挑又是一大袋,結帳。滷雞腳真是好吃呀!吃過南北那麼多家,還是蓮心冰好吃又入味。而且吃完不會口渴,應該沒有加味素吧!(我猜...)


早上的店家多數還沒有營業,為了找舒服的環境,坐下來休息,我們在MOS Burger找到很棒的位置,寬敞又明亮。點了海老餐,大拿鐵和檸檬紅茶,歇歇腳,繼續為下一站儲備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