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盛開的二月,我們走訪三芝賞櫻,在圓山村沿著賞花路線順行,櫻花盛開情形不如想像中那麼茂密。離開後,進入市區找到位在公寓社區一樓的ALPINE COTTAGE (高山平坊餐廳),煙燻小棧老闆開在三芝市區的另一家店,,專賣德國巴伐利亞高山料理。




看見每張桌上擺了一大盤德式肉品,考慮我們是否也要點上一盤?仔細端倪菜單內容及價格後,家庭式大拼盤划算且食材多樣,讓初次嘗試德式料理的友人可以大快朵頤,且又是搭配喜歡的酒精飲料。


        PAULANER煙燻小棧專賣的啤酒品牌,我們喝的是台灣製或德國製?





販售多種不同味道的啤酒,酒精濃度不一,淺嚐搭配肉類解油膩。中間顏色清淡的啤酒是無酒精性飲料。與其他兩杯比較,沒有特別明顯的不同,但黑麥啤酒(顏色重者)香味濃醇許多。




家庭式大拼盤贈送的馬鈴薯,造型非常可愛。切剖開後,內餡包著炸過的吐司塊,外包馬鈴薯泥混其他豆類及香料製成,試一小口,不是我們喜歡的味道。友人找來服務生給了建議才知道客人多有此反應,如果換成純馬鈴薯泥,就不會有浪費食物的問題產生。



家庭式大拼盤裝有香腸、火腿、鴨肉、培根、燻肉、豬腳、肉捲,口味道地讓我懷念起在德國放逐的日子。最後打包半盤回家。


ALPINE COTTAGE RESTAURANT
台北縣三芝鄉中興街一段33號
02-26368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