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ilan討論區,常看到饕客介紹的這家【搶鍋麵】。
其實,這家麵店,以前曾和同事去過一次,當時受不了餐廳的油煙味,趕緊倉徨逃出。如今再次踏進該店,是邀約的同事前一天初次登門試過,不管湯頭或食物內容,都令他滿意。所以再邀我們一起來嘗嘗其它麵食。
好奇寶寶第一名~愛拉拉點了招牌~搶鍋麵。過一會兒,一大碗麵上桌時,看起來就是清清淡淡,從外觀看,絕不會引起任何食欲。還好,我們點一盤重口味的【川味四季豆】,搭著麵吃才有感覺。
再往碗底撈,除了份量足夠的高麗菜和番茄蛋花湯,就只有細長的陽春麵!不過麵條兒蠻Q、彈牙,算是好吃就是。喜歡先喝湯、吃料最後再吃麵,當湯撈到底時,才吃到幾口碎肉末。一碗清淡無比的麵,就要八十摳摳,價位一點也不平易敬人。
吃完麵結了帳走出麵店,同事聞了一下身上的味道,又是油煙味。愛拉拉也從自己衣服上聞到惡心的味道。之前可以在裡面待那麼久應該是店裡的冷氣十足,把我們吹的直發抖,忘記那怪味道存在。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除非...
【搶鍋麵】。愛拉拉對這名字好奇。上網查了一下,看不出具體理由。只在「Yahoo知識」查到這項資訊分享給大家。
乍聽「搶鍋麵」這個名詞時,你是不是以為老闆一定在廚房「搶成一團」了呢?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疑惑存在。為了解開 謎底,談訊好吃小記者特地為大夥兒訪問到了「幕後的巧手」- -楊老闆,並且進入了廚房重地,替大家一探究竟。 根據老闆的解釋,原來,「搶鍋麵」的「搶」字應該是念「 ㄑ一ㄤ‵」叫ㄑ一ㄤ‵鍋麵」;至於名稱的來源,他並不清楚。
哈~有回答和沒回答是一樣的。不是要捉弄大家,努力查也只有這個資料。也許北方人說話口音重,所以聽起來就變成【搶鍋麵】啦!
有知道者,再麻煩留言分享嚕!

P.S.
中午和同事吃飯不習慣帶小銀出門,而且也忘記放入包包了。沒圖片給大家看><"

【搶鍋麵】
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86巷2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