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十四年才完工的雪山隧道於六月通車後,造福很多喜歡東部大自然的旅者!

趁著愛拉爸和愛拉媽北上的週末,駕著大藍、拜訪全球第六長的【雪山隧道】和宜蘭【松蘿國家步道】。

一向喜歡隨性遊的愛拉爸,與原訂計劃七點出發晚了近一個小時才上了木柵線聯絡道,接石碇交流道上北宜高速公路時,車潮湧現加上車道從三線縮減一線,石碇到坪林路段開了足足一個小時,才進去【雪山隧道】。車行隧道中,需隨時聽從警廣主持人的指示,車速限制七十,不得太快或太慢,否則就準備接罰單。當車行一半時,忽然聽到廣播傳來要求前面車輛加速,聽得我們笑到東倒西歪。回程換愛拉拉當司機,限制時數七十,又得和前面車輛保持五十公尺的距離,開起來一點也不好玩!緩慢前進...還好猛灌咖啡、咀嚼薄荷口香糖,才得以撐回台北。(還有一份大餐等著我們的歸來!~重點~h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