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完整個雪山隧道只要半個鐘頭,十點整我們已經到達宜蘭頭城了!

大藍奔馳在國道五號上,迎著陽光看到四周綠油油的稻田,心情也跟著飛揚起來!

從宜蘭市交流道下,卻找不到我們要去的台七線,剛好看見曾經住宿過的【伯斯飯店】的招牌指引,才順利地來到宜蘭車站附近的【麥當勞】休息。
愛拉媽下車買了一杯愛拉爸喜歡的『玉米濃湯』、兩個『蘋果派』,還有愛拉拉想吃的『生菜沙拉』後。換愛拉拉當司機,好讓前晚沒睡好的愛拉爸休息。

很快抓住駕馭大藍的感覺,油門一踩往宜蘭山區前進。途中經過好多家知名宜蘭小吃~【圓山魚丸米粉】、【宜蘭燒餅】、【正常鮮肉湯包】等,為了晚上已經排好的台北晚餐,愛拉拉忍住想嚐鮮的欲望。

近十一點抵達【松蘿國家步道】停車場,正準備找車位,就接到客戶的電話,花了五分鐘將事情處理好,找個大停車位安頓好大藍,愛拉爸才能放心爬山去。

從停車場到步道登山口需經過一大片薑田,第一次看到薑田的愛拉拉感覺非常新鮮,經過當時正好農友正在採收,趕緊拿出小銀拍下薑田的珍奇畫面。愛拉媽也在回程時採購一些嫩薑和老薑,回家做『珊瑚草沙拉』料理。

走了二十分鐘,終於來到【賞魚區】。松蘿溪是台灣幾條封溪保育魚類的河川之一。俗稱【苦花魚】的【鲴魚】,幾年前保育團體倡導封溪計畫,松蘿溪的封溪計畫執行相當徹底,在未正式進入國家步道前,特別規劃一處賞魚區,旁也提供良心飼料販賣點,可以讓遊客自行餵食鲴魚。

經過一段羊腸小道,終於見到木製的【松羅國家步道】登山口,沿著松羅溪畔往上整條步道是依著早年泰雅族人狩獵步道整建而成,步道位於低海拔林區,沿松羅溪而建,漫步其中,除了可享受森林浴外,還可欣賞有著豐富林相,隨時可見到蝴蝶、蜻蜓滿處飛等大自然的生態。

步行途中,看到很多種不同的蝴蝶飛揚,有黃色的鳳蝶,也有藍點蝴蝶,愛拉拉也捕捉一些美麗的畫面。視力超佳的愛拉爸則一直注意盤絲結在空中的蜘蛛,還替都市鄉巴佬愛拉拉講解蜘蛛的故事。讓討厭蜘蛛網的愛拉拉發現蜘蛛其實是一種很漂亮的生物。

再前行一段路,終於到了【松羅吊橋】。這座迷你吊橋限單人單向通行,一次不能超過五個人。只能左一步右一步蝸牛漫步、徐徐前進。過了吊橋後,踏著大石往上爬去,步道兩旁都是蕨類,野芋等熱帶植物林區,一邊吸著大自然的芬多精、一邊聽著溪流的潺潺流水聲,心情寬闊舒坦!

走到步道盡頭,我們找了一塊大石頭,取出得來不易的山菜午餐,坐在溪旁大石上,享用野餐盛宴。這頓豐盛的午餐是愛拉拉和愛拉媽以生命搏來的。得先爬上土堆陡坡、過一段木條便橋才能抵達農莊點菜。

原先計畫到大同鄉最大村落玉蘭村可以到好鄰居7-11補給糧食的愛拉拉,因為估計錯誤,差點讓愛拉爸媽跟著餓肚子。還好有農莊肯幫忙料理,讓我們享受一頓超五星級的豐盛午餐!NT800.

愛拉拉還有準備前晚在微風廣場買的Mr. Donut~愛拉媽喜歡的『豆粉波堤』及『蜜糖波堤』、『巧克力杏仁波堤』和『蜜桃果芙』、『芒果果芙』給嗜甜食的愛拉爸嘗嘗。愛拉拉則是脫了涼鞋,跑去玩水、鬥小魚兒。

玩水超high的愛拉拉,在愛拉媽的提醒下,趕緊起身收拾包包,將垃圾裝好帶下山,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愛拉拉買了星巴克當早餐。
        愛拉爸嗜甜,給他一杯多糖漿的【大焦糖瑪奇朵】加鮮奶油,他說甜度剛好,嚇死人了!
        不適合喝咖啡的愛拉媽,點一杯八十大洋的【熱牛奶】。
        愛拉拉選每日早餐~【雙起士鮪魚三明治】及【本日咖啡加焦糖醬】。
        另外買飯糰給習慣吃米食的給愛拉爸和愛拉媽當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