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秋老虎發威,每天豔陽高照的天氣,讓人不敢出門,就是怕自己變成『黑人』。(在紐西蘭被強烈紫外線荼毒,儘管擦再多的防曬油,效果仍然不佳!)

終於...慢慢聞到秋冬的味道。

天涼的氣候,正是進補的好時刻!

突然想起前陣子在附近閒晃時,發現這家環境清幽、價格平易敬人的養生餐廳,提供的餐點很適合注重養生觀念的好友韓,剛好兩人就約在公館,那就來這兒吧!

餐點內容豐富多樣,主要以燉品和砂鍋為主。另外也有經濟餐點如養生炒飯、養生炒麵和豬腳飯等。『雞盅湯品』搭配『香樁飯』,『砂鍋』則搭配『白飯』。



『雙棗雞湯』以大雞腿燉煮的雞湯,味道清爽不油膩。加了枸杞,味道更鮮甜。





以『養生茶』取代白開水,免費供應。



搭配的小菜,蕃茄絲酸酸甜甜的非常開胃。涼拌小黃瓜則稍為偏鹹,吃起來不很爽口。豆乾絲味道中庸。


鮮牛肉川燙的鍋底加入特殊香料『湘辣牛肉砂鍋』,牛肉肉質鮮嫩、咬起來挺帶勁的,濁而不油膩的湯底,加了一些酸菜絲,去牛肉腥味。


想嘗嘗『香樁飯』的愛拉拉和偏愛『白飯』的韓交換飯食,拌上香樁醬的米飯,油油亮亮,嘗起來有股特殊的香氣。


嗜辣的個性顯現,向櫃台要一盤辣椒醬油,拌著一起入口,又麻又辣,更顯出香樁飯的好味道。



冬天到了,想補身體暖暖身,這兒不失為一個好地方!

【半畝方塘】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60巷3號(鳳城與臺一湯圓間的巷內,斜對面是影印店)
02-3365-3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