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從Rotorua airport 搭早班機抵達基督城約十一點。走出航廈大門往右邊走,就看到一排麵包車Shuttle正等在那裡接客人。詢問女司機收費方式後(NZ10/人),就跳上車休息。女司機要我們等十分鐘,看看能否多接一些客人。從一下飛機到基督城市區,人口之少讓愛拉拉非常不能夠適應。身為南島最大城市,出入境的旅客應該是很多,且又是星期日早上,冷冷清清,令人難以置信!

守信用的女司機十分鐘後準時出發。約莫二十分鐘,已經將我們送達晚上下蹋的背包客旅館【Base backpacker】。旅館就在Cathedral Square旁,住在這兒的好處就是隔天一早要趕搭高山火車,Free Shuttle就在這裡上車。

卸下行李,稍微盥洗一下,出門逛市集去!位在【Art Gallery】的廣場,居民將平日在家自製的農畜產品,水果、蔬菜、蜂蜜,風格獨特的木雕工藝品、羊毛毯、手工針織製品拿到假日市集販售。在廣場外的主要街道上,可以欣賞街頭藝人的精采表演。走累了,可在路邊採買各國美食佳餚,中式炒飯、炒麵,土耳其沙威瑪、炸甜甜圈、中式春捲或日本拉麵等,端著食物找個喜歡的臺階坐下,一邊欣賞身心障礙者在小廣場中之管弦樂表演,一邊品嘗家鄉味的好料理。
在【Art Gallery】的建築物中,有另規畫一區讓駐點的藝術家有揮灑的活動空間。每一位藝術家可以自行在其工作室中,盡情揮灑創意。

走到Worester Blvd盡頭,就是當地知名的Canterbury Museum.是南島最大的博物館,主要展示Canterbury 地區的歷史文物和毛利人所遺留下來的雕刻藝術品。隔一座牆就是【Botanic Gardens植物園】。一大片草地,綠意盎然,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好想在草地上打滾喔!但是氣溫仍低,已經穿起防風外套的我們,還是忍不住直打哆嗦,好想找家有熱湯的餐廳避寒去。


        Cathedral Square


        TRAM~City tour.沿著教堂廣場市中心繞行一圈。



        植物園。花園一角


        維多利亞廣場~在Colombo Street.



        教堂廣場前~街頭表演踢踏舞


        Avon River雅芳河畔野餐


        慶祝一百五十週年的紀念塔.Made in 2005



        綻放的花朵


        植物園



        來個自拍影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