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生活步調緊湊的台北久了,每次回家就想放慢腳步,悠閒的享受台南的一切,唯獨「早餐」例外。
隨著台南咖啡館早餐名聲傳到北部,這次回台南,咖啡館供應早餐的店如雨後春筍般一一冒出。光是家裡附近的東豐路,除了知名的【魚羊鮮豆】,【印象】、【安徒生】、【康堤】等每家咖啡館也都開始供應早餐。有些咖啡館還得趕著店家一開門才有機會享受早餐。
簡單、清爽又豐盛的台南早餐,一直深深地吸引愛拉拉。雖然台南有許多好吃的道地台灣小吃早餐,像虱目魚粥、飯糰、菜粽,生牛肉湯等,不過,還是新鮮生菜、麵包的早餐最吸引人。
顧不及前晚半夜回到家的疲憊,早上八點醒來,趕緊梳洗、換上輕便衣服,出門密早餐去! 
原本想來趟單車早餐之旅,因家中單車久未維護,輪胎都消氣了,只好騎著小綠出門。沿著林森路往南走,來到誠品附近,就在公園對面發現這一家【深藍咖啡館】,玻璃門上掛了一幅巨大的元氣早餐海報吸引愛拉拉,推門而入。
選了一個角落的座位,服務生遞上一杯水和濕手巾,同時遞上一份Menu。選好了餐點,愛拉拉拿出自己帶來的九把刀作品翻閱著。假日早晨,可以邊吃豐盛的早餐,邊閱讀喜愛的書籍,生活中的幸福都在其中!
多種水果搭配美生菜的蔬果沙拉,以透明的三角高杯裝盛著,看起來就非常誘人!拌上優格醬,吃起來非常輕爽。
馬克杯裝盛的馬鈴薯玉米濃湯,雖然只有半杯量,喝起來帶有淡淡的奶香味。
以全麥的薄片可麗餅,夾上一片起士和鮮脆的美生菜捲成的可麗餅捲,沾點千島醬汁,送入口中,餅皮的香味四溢。為了品嘗餅皮的麥香味,愛拉拉也將生菜與之分離,將餅皮小口送入口中,細細品嚐全麥薄餅的美味!














【深藍咖啡館】
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06-2387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