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大日子~台灣青年網誌運動會,很多布落格網友應該都已齊聚在福華文教會館參加盛會。原本也要參加活動的愛拉拉,因為前幾個星期答應愛拉媽要回家,所以缺席了。

不過,愛拉拉也沒閒著,來趟台南吃吃喝喝之旅!

原本是要先回家給愛拉爸和愛拉媽看看的探親之旅,因為愛拉爸媽出遊,所以先來趟台南大街小巷遊,尋覓好玩好吃的!

一早,身為地主代表的BB就帶著愛拉拉來去竹溪街吃早餐。搭上大野狼,吹著涼風馳騁於東區大馬路上,威風的呢!每次回台南,愛拉拉一定要來個遊車河之旅,有幾個地方一定要給它巡邏一下。大學路、東寧路、北門路、五妃街台南師院一帶,還有每次一定要去報到的義豐冬瓜茶青年店等。而且,今天身旁有一位專職司機兼導遊,讓愛拉拉可以專心欣賞古城街景,找尋好康的。

吃了多次閉門羹的愛拉拉,這次終於如願以償,舒舒服服的坐在沙發上,一邊閱讀書報一邊悠閒吃著健康豐盛的早餐。

到ORO吃早餐,得一大早起床,趕上九點營業時間,才不用排隊等候。原本BB想讓愛拉拉補足睡眠再去吃早餐,嗜吃的愛拉拉寧願犧牲睡眠也要吃ORO早餐。兩人趕在九點前抵達竹溪街總店。BB讓愛拉拉先下車去登記座位,我選了二樓座位,不然就得坐吧台前面的位置!

一向喜歡坐吧台看廚師表演作菜手藝的愛拉拉,今天想要悠閒品嚐食物的美味,如果眼前有好幾顆眼珠子盯著看,會很不自在!

服務員安排好座位後,請我們上樓,我們特別挑一個不太會引人注意的沙發座位。(挑對位置很重要,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 ><"

桌上擺有餐具、水杯、水壺、調味料及MENU。水壺造型很特別,宛如酒精燈放大版。



選好自己想要的餐點內容,再到櫃檯先行結帳就完成點餐動作。


「萵苣沙拉」,可選自己喜歡的醬料。BB選千島醬;愛拉拉選藍莓起士醬。BB說千島醬加了碎蛋,吃起來有蛋香味,不會膩口。藍莓起士醬,酸酸的、像極優酪乳的味道,很開胃!

「馬鈴薯玉米濃湯」,店家以窄口的高馬克杯盛裝濃湯,且沒附上湯匙,以喝水方式喝濃湯,很鮮!先喝湯,再吃湯底的料,很有創意!喝到底部,就可看出店家的大方,用料實在!

「主菜」,包含一球洋芋泥、煙燻肉片、蛋及麵包。蛋料理有太陽蛋,散蛋可以選擇。BB選太陽蛋,愛拉拉選了最愛的散蛋,可惜,散蛋煎的太老,蛋中間最軟濕滑潤的部份不見了!>"<

麵包則是由店家自行搭配的,這天提供的麵包是「法式大蒜麵包」和「起士乳酪麵包」。想要吃脆皮麵包搭濃湯,所以愛拉拉和BB交換麵包。麵包留在最後吃時,其酥脆的口感仍在,想必熱騰騰時吃,一定更讚!

餐後送上的飲料,更讓愛拉拉覺得「俗」又滿意!不僅冷飲給的大方,就算是熱飲也給大大一壺,容量絕對比玫瑰園的花茶多,喝不完還可請服務員打包帶走!

我們點了BB推薦的飲品,「冰咖啡」和「桔茶」。現煮濃縮咖啡加入碎冰塊再淋上鮮奶油,口感很好,很順口!「桔茶」,味道像極了「水果茶」,除了桔汁,還加了鳳梨和柳丁熬煮,吃的到水果顆粒,酸酸甜甜的。



享用完豐盛的早餐,走出餐廳,發現外頭很多人等著排隊用餐呢!還好,愛拉拉堅持一大早來吃早餐,不然,肯定得和這些人一樣在外頭癡癡等待!











坐在我們前方的這對中年夫妻,雖然一起來用早餐,但仍各忙各的,老公一邊吃早餐一邊閱讀報紙;老婆則忙著照顧孫子、餵食。讓愛拉拉有很特別的感覺,但又說不上來。你/妳覺得呢?


【ORO竹溪店】
台南市竹溪街70號(健康路與府連路口,再左轉竹溪街)
電話:06-213-9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