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侵襲的週末,哪裡也不去,宅在家看DVD,重拾烤布丁的樂趣。太久沒做這道點心,焦糖熬煮或烘烤過程的火候掌控,不是那麼的順利。第一次烤,烤箱溫度設的過低,來來回回烤了幾次,最後成品外觀漂亮,但口感很堅硬又焦糖帶有濃濃的苦味,很失敗!




不肯就此罷休,第二天又重新練習,小心翼翼的調整烤箱溫度及控制焦糖熬煮時間,做了兩小盅和一大烤模的分量,約一小時後,室內空間佈滿濃郁的焦糖香氣,心裡想著,這次成功了!




當烤箱發出聲響那刻,帶著雀躍心情打開烤箱門,檢查布丁的熟度,質地柔軟滑嫩,且底盤的焦糖都從盤子四周溢出,超想挖一口吃...最後耐著性子,告訴自己先冰鎮,等晚餐食後,點心時刻再享用。




窗外刮強風的夜晚,可以安然無慮待在家,吃著自己手做甜點,很幸福...















材料:
雞蛋 四顆
砂糖 9匙(木匙,約十元銅幣大小)
牛奶 200cc
烤箱 190度,預熱二十分鐘




作法:

1.焦糖:
a.砂糖5-6匙和10cc水,小火熬煮,待湯汁收乾變色,關火。
b.趁熱將焦糖倒入烤模中

2.布丁:
a.雞蛋打散,待用
b.牛奶加3匙砂糖煮熱,待砂糖溶化放涼
c.a+b一起攪拌均勻,倒入烤模中
d.準備一底盤盛水適量,將烤模放入,以蒸烤方式烘烤
e.烤箱190度,烤六十分鐘(不同烤箱廠牌,溫度有差異)



以上份量:兩小盅及一中盤烤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