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台灣有水果王國之稱,香蕉更是早期台灣主要出口水果之一,替香蕉冠上『水果之王』的美名,一點也不為過。


小時候,阿公家的果園有一排排的香蕉樹。每隔幾天阿公會提著一大串綠色香蕉回家。放在櫃子上,等表皮變黃、自然熟成後摘來吃。『飯後一根香蕉、幫助消化。』阿公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同時動手幫忙摘香蕉皮後,遞給我們孫兒們吃。



長大後,對香蕉的熱愛程度與日漸減。可能是味覺變化,對香蕉軟黏的口感產生畏懼,但加工製品除外。很喜歡以純香蕉做成各種糕點。其中,核桃香蕉瑪芬更是愛不釋手。外出吃甜點、喝午茶,香蕉糕點總是我的第一選擇。


這回,腦筋動到戚風蛋糕上。烤了紅茶戚風蛋糕、巧克力戚風蛋糕後,香蕉戚風蛋糕成了第三女主角。


可惜,軟的脫膜刀不好用,將原本烤得美美的香蕉戚風蛋糕弄糟了,外層如地球表面般,坑坑洞洞。還好,醜醜的外表不影響香蕉戚風蛋糕的美味,切下一塊給愛薯先生當早餐,其它裝入紙盒內,和公司同事一起分享下午茶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