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隨時可以嘗到現撈海鮮,深入住宅區的中式熱炒店隨處可吃到。友人來台度假,跟著我吃了幾次西餐後,晚上我們特別帶他吃他喜歡的中式熱炒。負責點菜的我,回到桌位上,看著上桌的菜餚都是我自己想吃的海鮮!碳烤大田螺,炒山瓜子,炒珠蔥和薑絲蛤仔湯。友人想吃生魚片,又另外加點炒飯和紅糟中卷。




中式熱炒的口味重,不開瓶啤酒好像少了一味。在外不喝酒的我,竟然主動要了瓶海尼根,大家分著喝,坐在騎樓下的小桌小凳椅上,聊天嚐美食,秋天的涼風吹來感覺很舒服,也很愜意,我喜歡在這樣的氛圍下和友人分享台灣的在地庶民文化。












紅糟中卷,炸的非常酥脆,與我們想像中的料理方式不同,不適炸品的我,評價一般般



珠蔥鮮嫩汁多,以蒜頭拌炒,口感很棒



很想吃的大風螺,這盤我吃了三四顆,風螺碳烤火侯過旺又烤久了些,螺肉硬梆梆的,口感不佳




                每次去熱炒店,必點的薑絲蛤仔湯




山水亭的炒飯粒粒分明,不會太死鹹,單吃味道剛剛好,我很喜歡





中式熱'炒必搭的海尼根,萬歲!




台灣在地庶民文化,中式熱炒店必有的酒促小姐,專賣青島啤酒




             從天母偷渡來的好吃鵝肉




山水亭中式熱炒
台北縣中和市中和路248,250號
02-22463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