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從台北南下度假,點名台南早餐。冷風襲來,會讓人臉頰颤抖的早上,抵達時咖啡館前已經有排隊人潮。趕緊先跳下車登記,剛好擠上第一輪最後吧台前的座位。悠活慢食享用營養美味的早餐和飲品後,我們到孔廟附近走走。




位在孔廟商圈街道、開山路口的貳圓黑輪,是每次回家爸爸開車會經過的景點。一直好奇兩塊錢的黑輪的魅力何在。不顧外頭下著大雨,我們也跟著大家一起排隊買貳圓黑輪。








攤子賣的食材就是關東煮,黑輪、米血、蹦皮(台語)、火鍋料,我愛那沾醬,台南的醬油糕帶點甜味,好好吃,但不健康,哈
老闆另外又淋上一瓢沙茶,增添香氣。
食材價格不一,老闆在竹籤末端塗上紅色,易於辨認。




在商圈街道旁,拉上花布簾棚,擺了小桌椅凳,掛上燈籠,很有過新年氣氛,攤子還有賣古早紅茶,擺放一台古董腳踏車,和花布燈籠,非常討喜!





貳圓黑輪攤位,五花八門,非常熱鬧,主事的老闆很莊嚴,三不五時就會幫客人"整隊"。
來此體驗趣味濃,東西好不好吃其次囉!  




                桌上的木桶是老闆計帳的工具,吃完的竹籤就往木桶丟,吃完夥計到桌邊結帳。這餐關東煮,我們花22元。
                各式魷魚片,買了兩款現烤原味魷魚片,一份五十元、兩片。




                                        

                                                孔廟商圈街的咖啡館前的mini cooper,好可愛,拍照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