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八點多,還在公司忙得暈頭轉向。G從辦公室那頭撥了內線進來,提醒著『該上路了!』。接著,G出現在眼前,匆忙關上電腦螢幕、拿了包包,跳上小黃、直奔車站。

節省時間,兩人分頭買車票和摩斯漢堡晚餐,約了月台見。

最近的一班高鐵無座位,只好等下一班九點十五分。約莫四十分鐘的空檔,還早...動作敏捷的G拿出筆電、開機,餓昏頭的兩人,一邊啃著漢堡、操作筆電、連線公司網路,邊等著德國同事的回信。蝦堡啃一半的同時,信進來了,放下手中的蝦堡,確認信件內容,兩人同心協力,靠著計算機、exel、紙筆操作,確認數字明細,突然間...斷線了...。重新連了一次,還是不穩定。為省開關時間,捧著筆電上了車再說。連線、斷線、連線、斷線,直到過了板橋站、才好一些。

上車後,兩人繼續為報表努力,終於...在竹北站下車那一刻,將信寄出了!步行到車站大廳等待友人的空檔,再次確認信件寄出後,這才安心些...

友人接了我們,繼續第二段的行程。

累了...一上路睡得不醒人事,再次張開眼睛,已經到了台南。回到家,元氣恢復、精神都來了。突然好想念家對面鼎鼎有名的【一點刈包】。腦子裡想著、嘴巴碎唸著,身體早已起身行動。三分鐘後,人已站在那滷得軟而不爛的滷肉鍋前,看著老闆熟稔得將酸菜、花生粉、滷肉放進扁饅頭中,最上面鋪幾片小黃瓜合起來,裝進塑膠袋中,繞個圈摺起。

回家,忍不住打開塑膠袋將熱騰騰的刈包取出,大口大口的咬下,滷肉香味伴著花生粉,傳來陣陣香氣,伴著帶甜味的小黃瓜送入口中,肚子飽足、心裡滿足,連日來的疲憊都隨之而去...



                        

                                                招牌刈包   25元
                        

【一點刈包】
台南市小東路小東公園對面
營業時間:10:20pm~07:00am
06-2741-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