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開始騎單車後,認識了許多愛好單車的同好。熱心的車友們騎完單程後,總會吆喝大家續攤。寧夏夜市的【豆花庄】,成為車友們聚會的地點。很多車友因為吃豆花而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也有車友因此大傷了荷包。呵...誰的自制力最好,這時就可以見真曉...

後來幾次颱風侵襲、.接連又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一次冒險出門將小燾弄得髒兮兮、差點回不了家的慘劇後,就再也沒和車友們出門了。偶爾出門騎車,也只是到附近河堤溜韃。

車沒騎,寧夏夜市的小食卻吃了不少。
豆花庄旁的【詹記滷味】,已成為愛拉拉家假日餐後點心、宵夜了。常常為了買滷味,冒著生命危險和大家擠在一起,挑選想吃、好吃又入味的米血、豆乾、腸子、豆皮等。結帳時一定要店家給一瓢辣得夠味的辣椒,這樣,吃起來才有滿足、幸福感覺。還有還有...,轉角處的【阿婆飯糰】,手工捏的、比拳頭還要大的飯糰也是必買的小食。

一下子提了這麼多家,可能幾個胃也裝不下。還是先來說說這天吃的【賓國大腸煎】。
愛拉拉沒記錯的話,民生西路上的【賓國大腸煎】分店,本店應該位在長春路上。這天騎完車剛好碰上晚餐時間,肚子也咕嚕咕嚕叫,【大。腸。煎。】三字引起好奇心十足的愛拉拉。

為了就近看著愛車,挑了騎樓的位置。
『大腸煎』,顧名思義就是將灌入糯米的大腸下鍋油煎,外皮煎得脆脆的,南部人口中的『大腸』(台語)。記得小時候,外婆有空,就會上市場向肉攤買大腸子,回家一條一條清洗乾淨,糯米泡開、炒好配料蔥頭、花生,全部拌勻後,再將炒好的糯米花生塞入大腸中蒸熟。外婆知道愛拉拉喜歡大顆花生,總會挑顆粒大、花生份量多的大腸,送到愛拉拉家。放學回家,就可以吃到外婆的愛心大腸煎!

                
                                紅燒肉 NT50
                
                                麻油乾米血糕NT40
                
                                豬肝清湯NT40
                
                                燙青菜 NT30
        

賓國大腸煎
台北市民生西路20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