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產量過剩、價格下跌、蕉農請政府協助的新聞這幾天在電視上連續報導著。各大知名飯店、餐廳也幫忙促銷香蕉,推出【香蕉料理套餐】。連好鄰居也推出【香蕉蛋糕】。鬆軟可口的『香蕉蛋糕』,其可愛的模樣讓人看了都想咬一口。綿密的口感,帶點香蕉特有的香味,再調一杯【蜜香紅茶】,最佳的午茶組合!





假日一早起床就出門上市場採買又大又香的香蕉,在市場中繞呀繞,卻不見有淺黃色的水果擺在攤子上。『奇怪!不是產量過剩嗎?怎麼會沒看見呢?』諸多問號不斷由心中產生。好不容易看見一攤水果攤上擺著淺黃色的香蕉,向老闆買了三根,共二十七元。(一斤三十元)

心裡低咕著,滯銷的價格怎麼這麼好?怪栽!難道又被大盤及中盤商給噱走了嗎?身為小老百姓,也不能說什麼...

回家後,搬出所有行頭,開始烘焙計畫。

《材料》
香蕉一根
有機蛋五顆
糖一百公克
低筋麵粉一百公克
沙拉油、奶油少許

調好所有材料放入烤箱烤三十五分鐘,170度。

原本想要的鬆軟『香蕉蛋糕』,因為蛋白沒打發的關係,又忘記買泡打粉,烤出來的蛋糕太過紮實啦!朋友說有點像沒加發粉的『發糕』。得請愛拉媽將家中的模具給搬來,希望下次能做出鬆軟有彈性的『香蕉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