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南勢角捷運附近的華新街,聚集許多東南亞小吃,假日一早,街上店家排隊人潮踴躍,許多思鄉情愁的旅人聚集在此閒話家常,說著我台灣人聽不懂的語言,品嚐家鄉菜解鄉愁。愛湊熱鬧的我,也想嚐嚐旅人的異國風味家鄉菜。





店家很熱情,幾次到訪都很熱心解說介紹檯子上的菜色給我認識,看到顏色不對味的菜色實在吸引不了我想『嚐試』的勇氣。幾番討論後,我還是照著我心意點了碗咖哩雞麵。偶而很想吃肉,我就會再加點一份咖哩雞腿。咖哩雞腿不同於日式咖哩或印度咖哩作法,緬式咖哩味道不濃郁,只帶點清香咖哩味,雞腿切塊後也裹上一層粉才下鍋煮。咖哩雞腿湯汁相對於前兩者,較為油膩不濃稠。個人還是偏愛濃郁咖哩的口感!緬式咖哩雞麵,與我心中所想有很大差異!淋上濃郁芝麻醬的涼麵條,灑些雞絲及紅洋蔥等辛香料碎末拌勻,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台灣涼麵,只是多了些許花生香氣,我倒頗喜歡這道菜。價格一碗六十元!







燉蔬菜雜燴,想吃蔬菜才點的菜色。有白花菜,茄子,蒲瓜,大黃瓜,四季豆和紅蘿蔔,所有耐煮蔬菜通通可下鍋;後來我也在家燉煮雜燴蔬菜鍋。好吃又營養!


                咖哩雞麵


涼拌雞肉乾麵,口感與咖哩雞肉麵相似,只是麵條換成寬麵條,吃起來多了些咬勁,也是芝麻醬味道濃郁的乾麵。店家另外附贈一碗蔥清湯。


                免費的贈清湯



加了香料的冰奶茶,推薦給喜歡冷飲的人,味道實在好,一杯35元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48-1號
02-29425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