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票專車來到最後一站,高雄,陪QQ媽投完票後,步行到鹽埕崛江商圈。

曾經是高雄最繁華的舶來品集散地崛江商圈因日系百貨公司進駐,逐漸沒落。商家為了生存,轉而經營洋菸洋酒的買賣。


除了販售舶來品的商家外,當然少不了賣吃的小攤。阿進切仔麵,就在商圈內立足五十年載,迄今仍屹立不搖,生意興隆。










肉羹麵,扁魚熬煮的湯頭,帶點南部人偏好的甜味,抹上薄薄裹粉的肉羹雜實有嚼勁,不會過於乾澀。



黑白切豬肺,灑上薑絲去腥味。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油膏薑末,吃起來不會過嗆,薑末香氣可以緩和一下醬油的甜味。



黑白切~豬皮,多攝取、可補充膠質的最佳聖品。豬牙齦肉,彈牙可口,沾上醬油薑末醬,人間美味。



醬油膏薑末~南部特有沾醬。只有吃過的人材能了解美味的程度...



豬牙齦肉特寫



骨仔肉湯,大骨敖出的湯頭有些混濁,湯頭精華完美呈現。愛拉拉偏愛清淡的
小杜意麵之骨肉湯



色香味俱全的肉燥飯。米食軟硬適中、和肉燥香味完全融合,灑點胡椒粉,有加分效果。



地瓜葉,葉嫩枝細,淋上蒜末醬油,清淡營養好吸收。













阿進切仔麵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