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商圈牛肉麵館比麟而立,能夠數年屹立不搖者屈指可數。『永康街刀削麵』就是代表之一。


藏身在巷弄中,幾年前曾經造訪過,牛肉麵味的印象已經模糊;經友人提起經常拜訪,才再度前來品味體驗。不同別家麵館採用機器做的寬麵或細麵條;老闆現做現削的麵條,正是我的最愛感!彈牙有咬勁的刀削麵,加了蘿蔔提味的紅燒牛肉湯,和燉煮入味又軟嫩的帶筋牛肉,食完這碗牛肉麵,滿意又飽足。


短短兩星期內,我又造訪第二次。店家生意真好,第二次來的早,還吃到令我很滿意的辣菜乾。和酸菜一樣,免費取食。酸菜不會死鹹,帶點清脆口感。每回我都要吃上兩大瓢才滿足。最後,不得不大讚那香氣十足的辣子醬,有了它,為小菜增色不少!








泡菜和醃小黃瓜,醃得非常入味,很讚的開胃菜。


        醃泡菜,酸甜滋味恰恰好


        滷豆皮和土豆


        辣子醬,香氣十足,單口吃也很過癮


        菜單。我同老闆央求麵條少一點,老闆主動幫我多加很多青江菜,真是貼心!






永康刀削麵
台北市永康街10巷5號
02-23222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