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傳統石頭火鍋香味,厚底石鍋放入洋蔥、扁魚,拿著長木筷用力拌炒,香味四溢才灌入一大壺清湯,這鍋傳統好滋味在台北想吃,似乎沒有。不過有家沙茶火鍋,湯底放有大片扁魚熬煮,暫時可以填補那份想念的味道。


藏身在大樓中、補習班隔壁,裡頭擺著十幾張圓桌方桌,冷呼呼的天氣,很適合圍爐。每張桌中間一大盆冒著熱煙的沙茶火鍋,選兩種喜歡的肉片當湯底,老闆另外免費送上青蔥、冬粉和豆腐。想要更豐盛一些,包心白菜、茼蒿、金針菇、杏包菇、豬血糕、香菇貢丸、豆皮和鴨血各來一份,另外加點一份店家推薦的魚脆,以魚餃皮包著香菇和肉漿打成泥的內餡,味道挺特別、不難吃。


火鍋店裡最好吃的、會想再來吃的卻是這盤炸的酥脆、肉汁飽滿的炸雞翅!每支份量大小相當,浸汁裹粉入油鍋炸的金黃酥脆,一次啃個幾支才過癮。炸花枝丸和炸魚片也很好吃,裹粉味道偏甜,屬於南部口味。總歸一句,炸物通通上,吃起來飽足也滿意。







                大蛤



                豬肉



                牛肉(肥)



                湯底的料(免費)



                炸芋頭



                沾醬沙茶



                炸雞翅



                炸花枝丸



                炸旗魚




麒麟閣沙茶火鍋
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2段57號2樓
02-29249259,29253423
11:00~15:00 17:00~24:00
-6/1~7/30 休假中-






arrow
arrow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