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ㄉ花蓮行終於出發了
這次選擇一個人ㄉ旅行方式 無牽絆 自由隨性到處走走
事前先將想去ㄉ景點想好
帶著地圖和行李往東部邁進

哇 怎會這麼多人呀
每節車箱都幾擠滿人
現在是下午兩點多ㄌ
我還以為只有早上ㄉ班次才會出現這種場面

上車前一瓶飲料和一份報紙是我搭車ㄉ必備品
報紙可以打發乘車三小時ㄉ時間
原本坐在只停靠三站ㄉ自強號上是很享受ㄉ
美中不足ㄉ是同車乘客ㄉ聲量影響其它人ㄉ權益
不知道要控制音量及關小手機響聲
這與我在日本搭車ㄉ情況明顯不同
我想台灣人ㄉ素質仍待提升
坐在同車廂ㄉ我只能三聲無奈

看到太平洋ㄉ風景時 我知道目的地快到ㄌ
趕緊帶著隱形眼鏡到化妝室稍做打扮
誰叫我愛漂亮ㄋ
把自己弄得緊張西西ㄉ

整裝完畢 火車也達終點ㄌ
終於又踏上有點熟悉ㄉ車站月台
一出站先和民宿老闆聯絡接送ㄉ地點
當我走到相約地點時他已在那等候
兩人交談一下今晚ㄉ住宿處 他的朋友家
只要有地方窩 我都行啦
騎著摩托車來到住宿點 按ㄌ許久ㄉ門鈴無人答應
我ㄉ時間總不能浪費再找住宿ㄉ地方吧
因為我已經付錢ㄌ
是老闆沒搞清楚把他又租出去ㄌ
決定向老闆提出我ㄉ行程因此延後
後來雙方協議 我先租車進行我ㄉ旅程
至於住宿 由他負責搞定
哈 這可真是一趟冒險ㄓ旅呀
不過我ㄉ心理一點都不擔心ㄉ
膽子夠大吧 哈
拿到車子後 開始往七星潭前進
說真ㄉ 地圖看ㄌ幾次 還是無法將花蓮ㄉ方向搞定
一邊騎車一邊看路標 沒路標自己判斷
亂亂騎就到ㄌ七星潭ㄌ
微風徐徐吹來 大腳丫陷在沙灘裡再拔起可真累人
玩累ㄌ就坐下來欣賞浪潮聲 看釣客釣魚
稀稀落落的遊客在沙灘上有ㄉ喝酒有ㄉ閒聊
吃著剛等候老闆時買ㄉ曾記magi

然後往原野牧場前進
原來他是家位於七星潭邊ㄉ景觀餐廳
進去晃一下 天色太暗無法一窺究竟
決定回市區逛逛
在一轉角處發現另一點明亮處吸引我前去瞧瞧
柴魚博物館就在此
免費參觀四字入我眼 就大歩走進去ㄌ
回程在花師附近ㄉ加油站加油
和加油站工讀生問路 閒聊幾句
還是不清楚路怎ㄇ走
反正車子喂飽ㄌ 就繼續我ㄉ亂晃ㄉ旅吧
一路騎車 一路晃
發現時間似乎有點晚ㄌ
問人吧 不然可能多地方都去不了ㄌ
終於來到市區附近 但還是搞不清楚市區要往哪走
等待紅綠燈時發現路口一家麵店生意奇好
喵一下店名 好像是蠻有名ㄉ小吃 尤其麵片引起我ㄉ好奇
決定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啦
一進去店員就跟我說要點菜要快 要打烊ㄌ
我點ㄌ一招牌大滷面片
光點菜就把我搞ㄉ混亂呀
我問兩各店員說ㄉ面ㄉ名稱都不同
最後還是有吃到令我覺得特別ㄉ面片
其實就像阡層面一樣 只是弄筷子吃不是挺方便就是啦
可能我是最後一位客人
店員一邊收東西一邊和我聊天
聽他ㄉ口音是外省人
我也沒利害到可以分辨他是哪來ㄉ
以為他是花蓮外省人
後來才知他是大陸新娘 江西人
江西 在哪我還不知ㄌㄟ
難怪一直同我說台灣不好
我問他為什ㄇ又說不出所以然
抱怨每天生活除ㄌ工作就是睡覺啦
我也不客氣回他’’不然你以為台灣經濟奇蹟打從哪來滴呀’’
還問我台北是不是也是這樣
不高興就滾回大陸去好ㄌ
同時他ㄉ同事也崔處他的動作快些 不要一直聊天
他又滴估幾句 我繼續吃著我的片面 不搭理他
因為我發現聽他說話真是很吃力呀

然後往市區前進 決定將幾家有名ㄉ小吃晃一圈
同事推薦我一定要吃金成三豆冰
哇塞 我看到這家冰店的感覺’懷舊’
這種古早的冰果室連在南部也很少見到ㄌ說
當冰品送上來時 拿出我ㄉ相機 怎樣也要拍張照片留念吧
還從未在這古早冰果室留下倩影呢

接著往名產聚集最多ㄉ中正路前進
幾乎所有ㄉ名產都集中於此
每家都提供試吃服務 如果想節省旅費
來此走一遭 餐費就省下來ㄌ
近十一點ㄌ 該回去休息ㄌ
打電話問老闆今晚ㄉ落腳處
他幫我租ㄌ一間在他家後面ㄉ一家旅館
帶我到旅館門口 叫我自己進去check in
錢他已經幫我付ㄌ 600塊一晚
進房間看一下 還好啦
房間算大 只是沒有窗戶
反正睡一覺又要出門ㄌ
睡前趕緊拿地圖研究明天ㄉ行程怎ㄇ走
結果發現一直都在看晚上走過ㄉ路
我在做什呀 真是該打
後來發現我不應該花時間研究地圖
因為根本不專心做功課
所以出發時還是不清楚路徑

整晚睡的不安穩 電視都不敢關閉
晚晚睡早早就醒來
不要浪費時間睡覺ㄌ
將行李提回去放今晚住宿處 老闆家
然後出門吃早餐去ㄌ

這是趟悠閒之旅
當然早餐也要很悠閒ㄉ享受囉
經過市場先買ㄌ一些蔬菜及我最愛ㄉ櫻桃
然後找一家喜歡的早餐店 橘子廚房
因為提供生菜莎拉 還有報紙雜誌可以看
我點ㄌ想吃ㄉ漢堡 法式土司和一杯奶茶
一邊看報紙一邊享用早餐
一個多小時後 該出發嘞 吃不完ㄉ請老闆打包 當作中餐
買瓶大水 往花東縱谷前進
看到鯉魚潭ㄉ路標 決定去看看
看到不錯ㄉ風景就停下來拍照
到鯉魚潭時發現我小徑可騎車進去
可少走一大段路ㄋㄟ

卸下我的防曬裝
開始拍風景 再找人幫我拍照
請人幫我拍ㄋ 我已經訓練臉皮超厚
只要敢開口 什麼都不怕啦
走到一涼亭處 視野很棒
決定坐下來吹吹風 研究地圖
旁邊一對夫妻見我再看地圖又一人
開始和我閒聊起來
真是羨穆他們 原來他們和我是同好
喜歡旅行 又是嗜咖啡者
他們對於咖啡的品味已經到達頂峰
只喝自己煮ㄉ咖啡
車上隨身帶著摩卡壺
採露營方式旅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