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林田山藝文之旅,又到了下午茶時間。剛好下一站要去的景點正是喝午茶賞風景的好地方~【瑞穗牧場】。
位在瑞穗鄉舞鶴段前,往右轉經過一小函洞,沿著小徑走去就看見一片大草原,拜訪當天正是假日午后,停車場早已塞滿車子,連接牧場的小徑兩側也都停滿了。等了一會兒,有車子出去讓我們停到一個好位置,可以少走很多路!
走在小徑上,看著攜往攘來的遊客,手中不是一杯『鮮奶』就是吃著『鮮奶冰淇淋』,顧不得乳牛還沒見著,先進去買點心再說。

看了貼在牆上的Menu,五花八門。除了冰鮮奶、鮮奶冰淇淋、冰拿鐵、陽光泡沫巧克力、乳香饅頭、金香饅頭,還有乳酪蛋糕。每一種食物都好吸引人,考慮到兩個胃裝不下那麼多,最後點了一杯『冰鮮奶、鮮奶冰淇淋、陽光泡沫巧克力、乳酪蛋糕』。

愛拉媽覺得『鮮奶』濃度高,一大杯500cc才三十元,划算。『鮮奶冰淇淋』的奶味很濃醇,怕豬附身的愛拉拉淺嘗一口,味道不錯。
能在東台灣吃到好吃的『乳酪蛋糕』應該是此趟旅行收穫最多的。 和台北吃的乳酪蛋糕相比,這裡的價位平易敬人(NT30), 雖然體積不若台北的大,但一人吃剛剛好。
一杯要價八十元的『陽光泡沫巧克力』,體積和鮮奶一樣大杯,價格卻是兩倍。打上泡沫的巧克力,最得愛拉拉的喜愛,只是不了為什麼價位會差這麼多呢!

吃飽喝足後,我們續往飼牧區走,很多小朋友正在餵食乳牛吃牧草,趕緊按下快門,拍得有趣的畫面!


離開牧場前,愛拉媽又買了一些『鮮奶牛軋糖』回去請親朋好友,愛拉拉也分得一包,到現在還捨不得吃呢!聽BB說,味道濃醇、好吃!愛拉拉自己也買了一盒牛奶造型的『便利夾』,店員看到愛拉拉想拍照,還特別幫忙弄出有瑞穗牧場字樣造型的背景給愛拉拉留影呢!



黃昏時刻,也該是打道回花蓮了。回程途中,特別繞到瑞穗市區往東走,來到秀姑巒溪泛舟起點的【瑞穗泛舟中心】,剛好見到泛舟業者忙著將從終點用卡車載回的遊艇卸下的畫面。也幫愛拉媽拍了照片留作紀念。

§關於瑞穗牧場§
瑞穗鮮乳的傳奇是嘸驚風颱的事業,花蓮多地震、多颱風是眾所皆知,尤其是每年的颱風季節一到,更是讓農民損失慘重。話說:74年的一個颱風夜現任瑞穗牧場主人的林金章與朋友在聊天,眾人望著外面的淒風苦雨,感嘆著颱風過後辛苦種植一年的木瓜一定又全數泡湯了,當時的農會理事長練秋龍隨口說了句:「現在作農的能做些什麼呢?」,林金章家開電影院,常常在影片中看到西部牛仔騎著馬,趕著牛奔馳在草原上,好威風,也好羨慕,於是開玩笑的說:(養牛好了,從來沒看到牧草跟乳牛被風吹倒過,養乳牛嘸驚風颱啦!)没想到,這句玩笑話開啟了瑞穗的養牛事業。瑞穗牧場現在已成為外地遊客到瑞穗必定會到的地方 ,當天擠、馬上煮的鮮乳香純濃郁,鮮奶饅頭有著濃濃的奶香,令人回味,尤其是鮮乳酪更是讓人一口接一口,很多遊客還用宅配的方式把鮮乳酪送給親朋好友分享呢!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158號
03-8873916;03-8876767 
open time:08:30~17:00平時
                    08:00~18:30假日
●台九線南下至瑞穗鄉舞鶴段前,見大茶壺雕塑右轉,沿牧場指標前往
http://tour-hualien.hl.gov.tw/chinese/datas/ShowData.asp?id=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