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近幾年,在政府及民間業者努力之下漸露光芒。從雲林古坑、嘉義阿里山、台南東山至高雄那瑪夏鄉,皆是種植咖啡的產地。各地產的咖啡品種多屬同一類,因土質氣候環境及烘焙方式不同,咖啡香氣及酸澀度有所差異。

回台南過年期間,造訪台南及高雄山區。首先第一站來到了台南東山。在縣政府努力推廣下,東山鄉儼然成為台南咖啡之故鄉。沿著蜿蜒崎嶇的山路仆伏前進,咖啡景觀餐廳一家挨著一家比鄰而居。聽說假日都是人車為患的公路上,我們造訪這天卻非常順暢,沒有擁擠人潮及車潮,位居高點的咖啡景觀餐廳只有我們一群人擁有。我喜歡這樣寧靜平和的氛圍,與家人好友一起共享午後的閒暇時光。




東山有機咖啡樹咖啡果實,其熟成過程由綠色、紅色轉換成暗紅色。


                        咖啡果實剖開圖示



東山有機單品咖啡,採用阿拉卡比咖啡品種,顏色偏深,味道香醇但口感酸味很重



店家免費提供燕麥餅乾搭配,餅乾酥脆口感佳,與咖啡一起食之剛剛好



原本想喝有機冰滴咖啡,卻因為我們除夕造訪店家沒有提供,艷陽高照的大熱天,點了漂浮冰咖啡。加了冰淇淋和鮮奶油,咖啡酸度依然濃烈明顯!



店家自製桂花釀茶,釀好的桂花沖泡熱水,整壺送上,香氣撲鼻,喝了很潤喉!

                        




戶外賞景桌椅,視野極佳,愛好爬山者,附近大棟山為台南縣第一高峰。











咖啡相關產品,結帳離開時,送上一盒咖啡千層酥當伴手禮,不知是否為新春賀禮? 


                妹妹家的小花和大頭恭賀大家新年快樂!




五隆園咖啡
台南縣東山鄉高原村高原108-4號
06-6863597
0911552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