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起床,用完【知本富野渡假村】附贈的中西式早餐,辦理退房。

為了多留時間好好欣賞花東縱谷的風光,只停留十分鐘讓愛拉爸媽採購台東釋迦。在車上哈拉的愛拉拉,竟然忘了下車去拍照嚕!總之,消費力驚人的愛拉爸媽共買了三大箱。這還是在小朋友不斷的阻止聲中所產下的戰利品。這時候一整車已經塞爆了!不過小朋友更擔心的是,該不會要我們自行搭車回台北吧!行程還走不到一半呀!

上車後就進入風光明媚的花東縱谷,沿著台九線直駛,道路兩旁都是油菜花田,整遍黃色,美不勝收。

當我們看到鹿野高台的地標時,左轉支線,續往協坡前行,坡道兩旁都種著茶樹。經過幾個小彎,來到一整片草地的高台。下車拍照留念,又往前行抵達高台上唯一一家民宿茶園。民宿提供一般房間外,民宿後方還有一大片設施完備的露營場地,很適合夏天來此避暑,而且這兒也有提供腳踏車供民眾騎乘。

站在民宿前的平台上,欣賞鹿野龍田村的風光。龍田村是個蝴蝶村,村落中隨時可見到各式各樣的蝴蝶翩翩飛舞。












抵達池上接近中午時間,喜歡吃飯的愛拉爸提議要買好吃的池上米。我們駛入鎮上,開始尋找池上農會超市,愛拉爸說要到那裡買才不會買的冒牌池上米。就在找到農會超市時,超市對面有家標榜總統米的【池祥米店】把愛拉爸吸引過去。熱心的老闆還端出自家煮午餐的白飯給我們品嘗。果然不同凡響!米飯粒粒分明,吃起來外軟內心紮實,還散發一股米飯的香氣!

當場買了一大一小的池上米,才開心的離開米店。






來到池上,不吃個池上便當,好像太對不起自己。我們在米店老闆推荐下,來到【家鄉池上飯包】,買了五個招牌池上便當。還外裝一盒紫菜湯和一大包免費取用的燙地瓜葉,才心滿意足的離開,往我們中餐的野餐地點~赤科山前進。

雖然來的季節不是金針花開時,不過看到那一大片種在山頭上的金針花樹,也很壯觀。找了一個有涼亭、視野極佳的位置坐下,拿出池上便當和愛拉媽準備的水果,開始我們的賞金針、用餐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