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後的星期六,我們離開了繁華喧鬧的台北,搭上東方美人號直奔東部海岸。花蓮,台灣的美麗之珠!



花蓮這次幸運的逃過莫拉克颱風的襲擊。當我們的巴士駛離花蓮市區,接到台十一線上,湛藍的天空與藍綠色的海水,兩者交錯在太陽光反射下,成了一幅很美麗的畫。花東縱谷上,青翠的山巒和晴朗無雲的天空,彷若身處在度假天堂。拜老天爺的恩賜,讓我們幾個月前著手進行的花蓮賞金針花之旅,能如期舉行。也因此感受了幾次到花蓮旅行中,不曾擁有的在地花蓮人的生活,悠閒、寧靜。




中午,我們在鹽寮龍蝦海鮮餐廳大啖海鮮餐。心情得到放鬆,生理時鐘反應恢復也快,平常十二點半放飯的我們,正午時分,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餐廳上菜速度頗快,坐定後,所有菜色二十分鐘內上桌,龍蝦、鮮蝦、蒸魚、炒蛤仔、生魚片、蝦捲及炒青菜,非常豐盛,品嚐完所有菜色,又追加炒麵和炒飯,帶著飽脹的肚子上車,迎接下一個行程,富里六十石山。








                        
                蘋果西打與無糖綠茶
MIX(1:1),很好喝


                
                龍蝦,一人分半隻,可以很豪邁的吃




                蒸魚~忘記名字了



                小魚乾炒山蘇


                左上至右下順時鐘:炒海瓜子、蝦捲、土雞和生魚片
                土雞味道不好,點海鮮為佳


台十一線上,鹽寮鐵馬驛站,就在龍蝦餐廳旁。不過只看到招牌,沒看到打氣點和加水處。可能再問問店家吧!
        (招牌旁小路進去,還有家靠海邊的海鮮餐廳(名稱是數字),頗有名的)






arrow
arrow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