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下班後,愛拉拉想著如何幫愛拉妹準備一個營養便當,讓忙碌的她不要因工作繁忙之故,影響身體健康。
晚飯後,先拿出前陣子花東行所採購的『池上米』,掏米、洗米,然後放進電鍋煮後,才出門到巷口超市採買蔬菜食材。在超市晃來晃去,一邊構思便當內容,本來想買小白菜等葉菜類,但想到葉菜經過蒸煮,顏色變得很醜,除了影響食慾,其養份也因蒸過而變質了。最後,決定買耐煮又有營養的四季豆。
回家後,先將四季豆去絲,切小塊,然後拿出一鍋子,加水煮滾後,再將四季豆放入,加點鹽巴,使之有鹹味。
接著從從冰箱拿出在COSTCO採買的烤雞,將雞胸肉切絲後,再放入一深鍋中,並將剛煮好的米飯、燙熟的四季豆及切細丁的花瓜放入,以小火拌炒十五秒,美味便當~【雞絲豆燉飯】就完成了。


為了讓愛拉妹嘗嘗陸媽媽的私房料理~獅子頭,特別將之放入便當中,如果再放一顆梅子在中間的話,看起來更能引發食慾。可惜,家中沒有準備這個食材,只好放上也是在花東行採購的『蠔油剝皮辣椒』,當作開胃菜嚕!

食材:
四季豆  半盒
雞胸肉 1/2塊(切絲)
味全花瓜 一匙(切細塊)
獅子頭  一顆
白飯   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