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Grace的網頁上看到她烹飪獅子頭料理,讓對絞肉菜餚從不感興趣的愛拉拉,竟然會有想嚐試的渴望。
透過vito's blog,愛拉拉連絡上她的同學陸小姐,終於在星期二親自從她手中拿到陸媽媽製作ㄉ【紅燒獅子頭】兩盒。
其實原先應該只有訂購一盒,但是愛拉拉不知如何料理,體貼的Vickie建議讓我先嘗嘗陸媽媽的手藝,還幫我用ㄌ微波爐專用的碗裝成兩盒(各三顆),讓我下班回家後只要微波一下,就可直接吃了。
平常只有一人用晚餐的愛拉拉,下午先連絡DD,請他下課後繞過來拿一盒回去給媽咪吃。另一盒再由愛拉拉和愛拉妹分食。呵~最後全進愛拉拉的肚子了,每天忙到很晚才回家的愛拉妹,每天三餐都在公司解決,回到家時愛拉拉都準備就寢了。


天冷的關係,打開碗蓋時,上面已經浮出一層厚厚的白油,看的愛拉拉有點食不下嚥了。x@x
但是絞肉製品,沒有油脂,不是很奇怪嗎?
想一下,決定發揮『愛式創意』,加以改良一下,就符合愛拉拉的胃口了。在未動手之前,愛拉拉還是先嘗ㄌ一下湯頭,嗯~讚!真的很美味!難怪Grace家的冰箱隨時都要有庫存。
拿出鍋子,將白油撈掉,加入水,再從冰箱拿出高麗菜和杏鮑菇切塊,下鍋和獅子頭一起煮個五分鐘,獅子頭的香味馬上迷漫在屋中。
這就是愛拉拉的今日晚餐~獅子頭創意湯。
保留陸媽媽紅燒獅子頭的原味,又符合愛拉拉的健康飲食原則,一次煮一顆,配上一鍋蔬菜,嘗起來不會太油膩,而且又有飽足感。

六大顆一盒$200
陸小姐0935-185041
lu1178@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