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阿嬤家次數很少,想品嚐懷念的好味道只能透過爸媽的雙手,小心翼翼提著帶到台北來,滿足我們思念家鄉食物的心情。





碗粿,家人很喜歡的小吃。每次爸媽一定會多買一些,除了給自己家,也拿來當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麻豆碗粿,最有名莫過於圓環邊阿蘭碗粿,還有市場內的助碗粿,身為在地人的我們,喜歡的碗粿是鎮內麥當勞附近、位在三民路上的炎山碗粿。炎山碗粿內餡有我喜歡的肉塊和熟煮蛋片,事先醃過的肉塊不需要特別淋上醬汁,碗粿味道輕重剛好。喜歡重口味的人,淋上些許店家熬煮的醬汁,最後別忘加一瓢蒜泥,有提味效果。






但是碗粿不耐久置,如果不馬上食用,還是先放進冰箱冷藏(千萬不要冷凍),待想吃時再拿出來退冰。碗粿溫度降了些,趕緊放入微波爐稍為加熱,就可食用。對我們這些有限時間內得準備晚餐的上班族,碗粿的確是很棒的晚餐...





















炎山碗粿
麻豆鎮三民路9-10號
06-5719-100
0931927937
0932772187
何麗娜

**提供宅配及電話預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