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圍爐是愛拉拉家持續以來的傳統。中午忙完祭祖後,愛拉媽緊接著開始準備圍爐的食材,烤烏魚子、香腸、煎蘿蔔糕、豬肚筍片燉湯、五柳魚、長年菜和什錦火鍋等,準備滿滿一桌菜,象徵豐收的一年。小朋友們主動幫忙排好桌椅、擺碗筷,大家坐在電視機前圍爐、發紅包。

今年,家中小小朋友得陪軍中同袍吃完尾牙才休假。陳爸爸特別選在大年初一夜,全家一起在餐廳圍爐吃火鍋。

在台北風行已久的養生火鍋已吹進南台灣一段時間,平常善廚藝的愛拉媽堅守崗位,家人鮮少有機會外食。過年節日,不想大魚大肉,挑了少負荷、又有多種蔬菜選擇的【大蒙原養生火鍋】餐廳。

位在台南市政府重劃區內的【大蒙原養生火鍋】餐廳,獨棟的建築、挑高的設計,又有大型平面停車場,對超級寶貝愛車的愛拉爸來說最放心不過了!可以安心坐下來吃飯,呵呵...

唐朝宮庭的設計圖象,玄關正門擺有一尊佛像,莊嚴肅敬。服務生引我們走進預先訂好、以絲綢簾幕隔成的包廂,壁櫃內擺有各式收藏的藝術品,如同近身在宮廷內、享受貴妃般的待遇。

大圓桌上,兩個爐嘴分別擺上『養生鴛鴦鍋』和『北海道昆布海鮮鍋』,大家可依個人喜好,自行裝取沾醬、香料及養生五穀飯取用。愛拉拉裝取一大碗公『澄醋醬加蔥』當佐料,好滿足重口味的嘴!

中藥養生鍋或昆布鍋,湯底清香不滑膩,價錢公道料實在,看到大家吃得笑不攏嘴、心滿意足......

                
                
                
                
                
                

                
                
                
                                黑糖地瓜
                
                

【大蒙原養生鴛鴦鍋】
台南市永華路二段240號
電話:06-2937043  
 http://104net.com.tw/web/ver34/index.asp?url=062937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