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n 26 Tue 2007 12:06
-
鹹花生。SALT PEANUTs
- Apr 05 Thu 2007 14:00
-
Syros Cafe

下班後的自己就像洩了氣的汽球,連想彎進永康街繞繞的力量也沒。不趕工作進度的假日午后,背著大包包,裝著想看的書,從永康街底,緩慢移動步伐往信義路方向走去。
好一陣子沒來,有些店家不見了,也有好些新店開張。其中幾家隱藏在巷弄中的小店,改天有空再來詳細介紹。永康社區在明星學校、大安森林公園、和交通地利之便的光環下,房價登高不下。即使是巷弄中的老舊公寓,外牆斑駁脫落,但在仲介業眼中,是塊未雕琢的樸玉,閃閃發亮、待價而沽。
其中幾家隱身在老舊公寓樓下的小店,在老闆的巧思佈置下,呈現不同的風貌,讓喜歡隨處走走、捕風捉影的愛拉拉著迷!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吧!
灰黑的天空,想沉澱一下心情。原本計畫去的咖啡館,從外頭探了一下,喝咖啡的人真多。此刻,只想安靜的坐下來閱讀,念頭一轉,爬上往二樓的階梯,進入藍色城堡。
希臘藍的佈置,讓人感覺閒適、自在。窩在深藍色的沙發上,倚著紅色圈圈的背墊,輕鬆地閱讀。喜歡鬆餅的酥脆口感,點上一客鮪魚鬆餅,搭配熱卡其諾,度過悠閒的午后時光。
【希羅斯咖啡】
台北市永康街2號2樓
02-2395-9057
*免費無限上網,報章雜誌免費閱讀*
- Jan 23 Tue 2007 07:13
-
Melange早茶

時序冬日,正是草莓的盛產季。但,大氣層遭受破壞,今年又是一個暖冬...也影響萬物的生長週期。屬於冬季水果的草莓,因為氣候忽冷忽熱,產量一直無法提升,品質維護掌控不易...
幸運的愛拉拉,趕在去年底的【樂活之旅】,就在產地苗栗大湖嘗到美味、又大顆的新鮮草莓。筆記此刻,依然記得那一大顆飽滿果實、帶點微酸口感的草莓滋味。 前些天和朋友閒聊,話題正在草莓打轉,不約而同想到【米朗琪】的『草莓鬆餅』,當下約好店家開門時間,一起去品嘗。
已經寫過二次食記的愛拉拉,對於【米朗琪】『草莓鬆餅』的好吃不多贅言,光看照片就令人垂涎三尺...
抹茶牛奶歐雷 NTD 110
冰滴咖啡 NTD 120
錫蘭紅茶 NTD140 with Milk +NTD 10
總匯三明治 NTD 110
草莓鬆餅 NTD 140
【米朗琪】二店
中山捷運站。麥當勞後方
【鬆餅】米朗琪咖啡
- Dec 26 Tue 2006 00:05
-
灑綠茶館
風和日麗的星期六下午,漫步在仁愛林蔭大道上,陽光灑下、微風徐徐吹來,暖和又舒適。
愛拉拉帶著輕鬆的心情,來到仁愛圓環附近、國泰醫院旁的【灑綠茶館Salut】,和藍藍、貓仔一起喝午茶。點了兩人份的英式午茶套餐(NT300/set)和一份法式鹹派套餐(NT190?)。餐點內容豐盛又精緻,足夠當一份正餐享用。蛋糕還可以自行選擇喜愛的口味!法式鹹派搭配鮮蔬沙拉,吃了很有飽足感、不會因為吃過多的法士奶醬而有膩感產生。
茶品口味溫和,喝起來不苦不澀,帶有濃郁的茶香味但不刺鼻。無論搭配甜食或鹹派,都蠻對味的。與之前去過的Maussac,Salut的餐點份量,比較適合女性,價位也平易近人些。喜歡人少、安靜的空間,則推荐Maussac.







Salut . The Tea Salon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
02-2325-6878(建議先訂位)
http:www.salut.com.tw
- Oct 24 Tue 2006 21:27
-
(下午茶)兔子聽音樂
繼上次吃了閉門羹後,好友在和剛回國的愛拉拉約著拿伴手禮的週末,我們再度登門造訪,就是為了午茶套餐。
抵達餐廳,每桌客人仍在享受義式午餐。外頭天氣酷熱,只想坐下來吹冷氣、休息的愛拉拉,在知會服務生、且得到其同意後,找個靠落地窗的位置坐下。隔幾分鐘,好友也趕來相聚。
兩人話夾子一開停不了,顧不得服務生多次前來點餐,我們仍未好好仔細閱讀menu。真正找來服務生填單,已經是半個小時之後了。
外頭天氣炎熱,一心只想喝杯清涼飲料消暑,完完全全忘記這裡的蛋糕是來自【小珍珠】。直到好友點的午茶蛋糕送上時,才猛然想起。偷偷淺嘗幾口好友點的『巧克力慕絲』,味道挺不錯的,濕潤的巧克力蛋糕體,內含一片沾甜酒類的桃子(?),和巧克力慕絲搭著一起品嘗,不會過於甜膩。
出於好奇心所點的『抹茶拿鐵冰咖啡』,外表顏色看起來很誘人,喝起來卻一點也不可口,採到地壘了!用力攪拌湯匙,想試試兩者合而為一的口感。一番使力後,還是投降了!
雖然踏到地壘,還是想試試其義大利料理和法式甜點、搭配比利時啤酒!
【兔子聽音樂】
台北市青田街6巷15號
02-2395-9388
www.bunnymusic.com.tw
- Sep 10 Sun 2006 02:27
-
(星巴克)南瓜星冰樂&南瓜派(季節推出)

大雨不間斷的週末,和楊氏姐妹相約喝午茶。地點就選在離家不遠的【星巴克】。
雖然三人住的地方很近,但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半年前姐姐的慶生會上。三個女生開著車子上木柵貓空,一邊賞台北市景一邊吃著豐盛的野菜、雞湯,還有當客人的愛拉拉帶上山的『起士蛋糕』。吃飽喝足後,不忘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為姐姐的大日子留下美好的ending...
三點一刻先到的姐妹倆已經點了『拿鐵咖啡』和『櫻桃乳酪蛋糕』及『巧克力蛋糕』,坐在圓桌上等愛拉拉。先上樓打聲招呼後,下樓點餐前,姐姐暗示愛拉拉勿採地壘(巧克力蛋糕)。對餐點很有主見的愛拉拉早已想好點選季節商品『南瓜派』。加上愛嘗鮮的個性,接受推荐點了一杯『南瓜星冰樂』不加鮮奶油。因為是加南瓜醬,擔心甜度太高喝了容易膩口,特別請服務生減半,再淋上肉桂粉。
坐定後,吸了一口『南瓜星冰樂』,只聞濃郁的肉桂味和冰沙涼涼的感覺、沒有南瓜的香氣,整杯喝起來普。普。通。通。
- Aug 31 Thu 2006 22:43
-
(鬆餅)希羅斯咖啡(更改版)
週末下午,忙完家事告一段落的愛拉拉,正準備出門展開『北歐貴婦生活』前,外頭竟然下起傾盆大雨,將原本的好心情給搞砸了。為了不讓一場大雨壞了好興致,還是騎著小銀出門去!
先將小銀找個地方擱下,找了就近的摩斯漢堡整理一下門面,才匆容走進了位在地下室的Nordia's 特賣現場。抵達時,差點沒被那簡陋的賣場環境給嚇倒了。擺設呈L型的產品,多數是辦公室精品系列,如名片夾、筆座等。愛拉拉想採買的生活雜貨,刀叉、碗盤、餐具等都已經在第一天僅開放給貴賓會員們採買光了。
待在悶熱、不流通的密閉空間,耐心得將所有賣場東西看過一次,還好找到一個頗令人滿意的『玻璃壺』,花了一張多小朋友,雖然代價有點高,但是值得的!
為了不讓自己在家墮落,出門時就將小銀籃帶在身邊。愛拉拉貴婦買完雜貨後,就是找個可以上網的地方,坐下來喝午茶嚕!
- Jul 17 Mon 2006 06:19
-
(鬆餅)米朗琪咖啡館

結束Vegas晚餐,我們漫步走往南京東路某巷弄中。前方這棟別緻的建築物吸引我們駐足~【義麵坊】。幾次經過,愛拉拉故意放慢腳步,從遠至近、細細品味彷彿歐洲街角的古典建築。晚間探照燈亮起,別有一番風味。總想有一天能夠坐在裡面享受一頓浪漫晚餐。
來到林蔭大道中山北路上,兩旁精品店林立,一邊散步一邊window shpping。通過地下道來到南京西路上,眼前的商店被各式百貨、餐廳取而代之,連騎樓也都被地攤給佔滿了。大家的克制力不錯,沒人被這些小飾品或漂亮的衣服給吸引住。
續往前行,再過衣蝶新館即右轉23巷,來到吃甜點的【米朗琪咖啡館】。不見大批人潮站在館外等候排隊,幸運的我們帶著愉悅的心情準備好好享用這份豐盛的飯後點心!
在確定五人座位後,服務生過來幫我們點餐。剛吃飽的我們原本只想點份飯後甜點鬆餅甜甜口,但服務生告知每人最低飲料消費一百元,大家只好再選一杯飲料,以及一份『草莓鬆餅』分食享用。
- Jun 22 Thu 2006 23:17
-
(鬆餅)Rido 里豆咖啡

難得可以在平時工作日上小店喝喝午茶,真得很開心!
這天傍晚下課後,離下一個聚會還有近一個半鐘頭的時間,愛拉拉想找一個地方歇腳,看看書。走呀~晃的~就來到南京復北捷運站巷弄中的【里豆咖啡】。
以紅、黑兩色為基底的裝潢,室內環境寬敞、皮質沙發座位,在昏黃的黃光照映下,享受遲來的午茶點心,感覺非常悠閒、舒服!
里豆的餐飲、餐點和環境安排,就好像來到怡客Ikari喔!
- Jun 10 Sat 2006 05:21
-
(薄餅)Maussac ~ High Tea

溼搭搭的天氣令人煩心。約一群愛吃懂吃的朋友喝下午茶,是個不錯的主意!
週日午后,外頭還是下著雨,愛拉拉這天當起貴婦,搭著小黃來到麗水街的Maussac,和朋友們一起喝午茶。
進門後和服務生告之訂位大名,就帶引入座。紅豆和豌豆妹妹已經在入座。大家聊了一下,就開始討論著點餐的內容。
看到淋朗滿目的午茶餐點,乍時讓愛拉拉嚇一跳,第一次來到有這麼多選擇的午茶茶館。
愛拉拉選了一份超級豐富的午茶套餐~Orange grove。包括有蘋果起士蜂蜜薄餅,二份小點(奶酪,鹹起士餅)和一壺安塔尼西亞奶茶.
- Jun 04 Sun 2006 21:25
-
(鬆餅)Padouva Caf'e

大家忙著吃粽子、 玩立蛋和賽龍舟之際,愛拉拉相約好友Han來到公館【柏多瓦】喝午茶。
也許兩人太久沒聚在一起聊天了,剛從希蠟和土耳其度蜜月回來的她,從一開始分享她的蜜月甜蜜之行到後來提及工作上的點點滴滴,到最後提到即將隨夫移民國外。這一切的一切,都令愛拉拉很驚訝、意外。以後兩人的見面愈來愈不容易了,除非有一方願意飄洋過海。呵~以後又多一個落腳處啦!帶著誠摯的祝福,希望未來的每一天,妳都能快快樂樂,享受生活的一切!
香草拿鐵咖啡~精緻的杯組
奶油鬆餅
- May 26 Fri 2006 23:27
-
(蛋糕輕食)香場市場街

蔡小婷剛從巴里島度假回來,說要拿爪哇咖啡給嗜啡如毒癮的愛拉拉。倆人很久沒聚一起聊天了,乾脆一起喝個午茶聊聊。剛好線上遇見小馨,所以三人就相約一起喝午茶,聚一聚嚕!
原本找好午茶地點在【灑綠茶館】,當我們近兩點抵達時,店員告知午茶座位已滿。特別挑個好日子,找來姐妹們一起喝貴婦午茶的,竟然因為愛拉拉沒事先訂位,而噗了空。>"<
只好轉至附近的餐廳嚕!第二家,NY Bagel,也是一堆人在等候位置。不想等待的我們只好折回明耀百貨後方的餐廳,最後決定來【香場市場街】。
這家午茶有兩種可以選擇。一為點飲料加八十五元就可以享有下午茶吃到飽。有義大利麵、炒飯、炒青菜、薯條、珍珠丸、生菜沙拉、濃湯和開胃小品,另外還有【法蘭司蛋糕】出品的精緻小蛋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