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台東的天氣帶著些許的涼意,吹來挺舒服的,不會有濕熱、黏黏的感覺。

一路從東河飆回台東市區正好晚上七點鐘,打算先去寶桑路買幾款小吃,再到琵琶湖公園欣賞『台東南島文化節』的表演。

車行至寶桑路,路上一片寂靜,上次來看到的幾家小吃都已經打烊了,除了這家【台東小吃湯圓冰】。

愛吃刨冰的愛拉拉,點了一碗『綜合冰』,看到攤子上的紅豆、綠豆、花生仁和白袍袍的湯圓,好想挖一口先甜甜嘴喔!

晶瑩剔透的白湯圓,即使放入刨冰中一段時間,也不會變得軟黏,失去彈性。方塊狀的脆圓,QQ超有彈性的,吸進口中咀嚼,愈咬愈有勁。

等待老闆娘的刨冰時,詢問一下市區好吃的小店。這時在旁吃冰的一位年輕媽媽極力推荐【林家臭豆腐】。並且熱心告知店舖方向,愛拉拉馬上登上Mio往【林家臭豆腐】去。

從遠方就看到店門外排隊的人潮,附近停車不易,請愛拉媽先去排隊等候。停好車愛拉拉先去佔位置。忍不住裡頭悶熱的空氣,先吃刨冰消暑一下。還好老闆起了兩個鍋子一起炸,我們就快吃到了切小塊下鍋炸的酥脆臭豆腐,沾上店家自製的九層塔醬料,嘗起來味道很特別,九層塔的香味四溢,醬料味道不會死鹹,一口臭豆腐一口泡菜,絕配!

兩道小食下肚後,已經有點飽了。還有很多東西想吃的愛拉拉,只好先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