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新工作後,每天過得非常充實,早上八點半踏進公司,再步出公司已經是另一個八點半。呵呵...連假日也過著相同的生活。

早出晚歸的生活型態,連和家人見面、吃飯時間都困難。直到近幾天,接二連三被問及彼此狀況,才提醒了自己。這星期,工作進度告一段落,且暫時擱著休息一下,約好小週末一起晚餐。

匆忙收拾桌面、拿了包包,上了小銀直奔永康街。這陣子吃東西食之無味,加上早上起床、喉嚨不大舒服,需要來點重味的、刺激味蕾!原本想吃泰國菜、走到門口竟然換成是【唯客爾麵包】,喔喔...【銀魚】不見了,仔細瞧看店門旁並沒有標示搬家訊息,想必是結束營業了。

折回往永康公園方向,在總是排隊等吃冰的【冰館】路口右轉,越南家常菜【誠記】左右各據一方。喜歡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走進左側這家。

回想上次用餐經驗,先來一兩道招牌菜,『越式滷豬肝』和『越式雪耳』。主食『清燉牛肉河粉』、『蝦仁雲吞河粉』,再加點『月亮蝦餅』和『蠔油高麗菜』。兩個人點了滿桌的菜,完全沒考量胃裡頭可以裝多少東西,先上再說!

              
                       帶點辣又酸甜的口感,搭上粉嫩的豬肝,好吃!

                        
                                    稍嫌清淡的『蝦肉雲吞河粉』,加了幾滴誠記美味露,引出湯的原味。

                        
                                     切工細薄的豬耳朵,拌在酸甜的醬料上,搭配洋蔥絲、小黃瓜和豆芽菜一起送入口中,很清爽!

                        
                            煎得有點焦的『月亮蝦餅』,帶有澀味、吃起來過於油膩。

                        
                       蠔油高麗菜 

【誠記越南麵食館】
台北市永康街6巷6號
02-23222765
http://www.thanhk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