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讓愛拉媽吃到港式飲茶才肯罷休的愛拉弟,在母親節當天又來到港式餐廳聚集的忠孝敦化商圈,排隊等候【京星港式飲茶】。

一點半愛拉弟代表先抵達餐廳門口時,餐廳門外仍然大排長龍,至少得等十多桌的客人。當時和愛拉媽在天母閒晃的愛拉拉接到愛拉弟的電話,兩人討論一會兒,愛拉弟決定轉往附近、同樣提供港式餐點的【糖朝】。

愛拉弟等了約十分鐘就排到座位。擔心座位被搶走,所以先點了幾道小點。

愛拉媽和愛拉拉一路上從天母轉了幾班車來到忠孝敦化站,就在捷運站出口時,遇到從家裡直接過來相聚的愛拉妹。

我們一起抵達餐廳時,剛好愛拉弟點的菜上桌。大家分食吃著第一道【排骨飯菜】。

難得上飲茶餐廳吃飯的我們 (愛拉弟除外),將重點放在茶點上。前後請服務生加點兩、三次,總共點十多道茶點。不同以往的點菜內容,今天重點似乎都放在蝦子上。凡有蝦字輩的,蝦餃、鮮蝦粉腸、蝦子蒸包、蝦燒賣等全都被愛拉拉點上嚕!

茶點一道道上桌,我們也用心慢慢品嘗這家生意好的不得了的菜餚,仔細研究那一道菜最好吃。吃完一輪後,大家臉上露出的表情只有"飽足感",沒有'滿足感"!愛拉拉還趁著上化妝間時,觀察一下其它客人桌上的食物。原來大部份客人都是來這吃甜點的,不然就是點吃的非常有飽足感的粥飯麵等。只有我們這桌人點一堆茶點,看來下次上餐廳前,還是先做好功課再出發吧!

飯後甜點是【糖朝】的招牌~木桶豆花

        散發出黃豆自然香味的熱豆花,嘗起來非常綿密,搭配著熬煮非常濃醇的糖漿,嘗起來很美味。不過,喜歡小紅豆的愛拉拉還是喜歡有小紅豆的豆花,比較可口!


        什錦蒸餃(自己取的,忘記名字了)


        叉燒包


        燒賣


        蠔油芥藍


        腐皮捲~只有美乃滋的內餡,被騙了!


        忘記名字了,內有碎肉和碎蝦,外皮很有咬勁


        港式蘿蔔糕


        蝦餃~包裹著大隻蝦子 好吃


        店招牌之一~外表是麻薯灑白芝麻,內餡是抹茶口味的豆餡,熱熱的比較好吃


        油條粉捲


        木桶豆花~一桶可六人分食。我們吃了半桶,其它的請服務生打包給愛拉弟當晚茶。


        挖豆花的特殊鐵杓子,很懷舊!

小時候,每天下午都會有一位賣豆花的伯伯推著豆花車沿街叫賣。每次時間快到四點時,愛拉拉就會拿著大碗公和愛拉爺爺給的零用錢到店門口等著豆花伯的豆花。然後墊著腳尖站上圍著豆花車看著豆花伯表演深洞挖豆花,挺好玩的呢!還曾一度跟豆花伯吵著要自己挖豆花的愛拉拉,因為小手太短了,根本伸不到底部去,差點把豆花車給打翻!

裝得一大碗公的紅豆豆花,回到廚房和小朋友們分食是小學時光很美好的回憶!
大概愛拉媽想說小朋友嘴巴吃得甜甜,就不會亂吵亂鬧啦! 

【糖朝】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0號1樓(忠孝敦化站捷運四號出口)
02-2772-2889
11:30~00:00(~02:00 星期六和星期日)
***每人低消九十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