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佯在大自然懷抱中,通體舒暢、真舒服!

前晚在【米朗琪】約好『鵝尾山』步道健行,興奮的愛拉拉在米朗琪咖啡的助力之下,凌晨一點上床、清晨五點醒來,就再也睡不著,乾脆起床整理照片、寫日誌。

忙完日誌已經七點半,趕緊更衣出門,先去附近買好吃的早餐【永新豆漿】,再去85度C提兩杯『熱招牌咖啡』和一杯『冰招牌咖啡』後,驅車前往媽咪家集合。
 
到媽咪家,爸爸建議先吃完早餐再上路。今天得開媽咪的紅跑車,在車上吃不方便。愛拉拉先發給每個人前晚order的早餐和飲料,大家一邊吃一邊聊,等到要上路時,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
 
來到外雙溪的至善路三段,停好車後,從行李箱將背包和登山杖取出,準備好防曬用具,就出發了。
先走一段產業道路,才看到『鵝尾山』的路標,走了幾個階梯,又接到產業道路。然後轉進一不醒目的小徑,開始『鵝尾山步道行』。
 
從一開始的階梯往上,約走十公尺,路況愈來愈不清楚,要不是靠愛拉弟的GPS和前人走過所留下的痕跡,我們可能成為登山隊協尋的失蹤人口。

登鵝尾山的過程刺激驚險,除了得防範兩旁樹幹的尖物括傷身體外,還得隨時注意螞蝗的行蹤,以免血被它吸光。一路走來,不時還會聽見超怕螞蝗上身的媽咪激烈的尖叫聲,彷彿來一趟『叢林冒險之旅』。還好爸爸在前方引導開路,我們走在中間者也得隨時注意後者,以免有人腳步慢了,落單就危險了。

『鵝尾山叢林冒險之旅』在找到『鵝尾山』突基點時,我們登上山頂,和登高點留影,作好記錄。為了能清楚拍到標誌,爸爸努力先將雜草撥除,才得以拍到『鵝尾山  海拔510公尺』的標誌。不過,愛拉弟說還有另一個登高點,所以我們又往回走一段路,再往更高處邁進。越過一片竹林,終於看到五百一十公尺的木樁矗立在眼前。
 
大家放下包包稍作休息,討論接下來的行程及午餐用餐地點後,繼續前行。約莫十分鐘,穿過另一片竹林,終於看到鋪著石磚的步道了。

這時,媽咪要我們檢查身上衣物,有無馬蝗纏身。大家彼此確認,愛拉拉褲管和鞋子上各有一隻。還好,沒侵略到身上,不然就慘了。愛拉弟可就沒這麼幸運了,一隻馬蝗已經穿過襪子爬到他腳底去,還吸了不少血呀!媽咪趕緊拿出事先準備的鹽巴除害。鹽巴一灑上去,馬蝗就昏倒了,發揮彈指神功,就不見啦!

『叢林冒險之旅』後,沿著步道續往【坪頂古圳】走去,看到清澈的水流,好想脫掉鞋襪跳進去溝裡玩水的愛拉拉,被愛拉弟即時制止。這兒是農作物灌溉用水,不能污染。

再往前繼續往下走,過了一座橋不久,就到了平等里親山步道的入口。走過產業道路就回到停車的至善路上,結束驚險刺激的『叢林冒險之旅』!

                
        
                                                                                                                                                                                                               
                


            

                                                                                   
                
                                螞蝗跑到褲管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