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回家度假時,找了一天下午和愛拉爸及愛拉媽來去高雄逛逛美國式的國外賣場COSTCO。這天,台南到高雄的高速公路異常順暢,不到一個小時,已經抵達三多路上了。

就在正準備轉向中華路時,眼前突然被一高聳建築給吸引了。喔!是高雄市的地標~金典酒店85樓的建築物,正對著高雄港。決定先來去頂樓看看高雄市景,再去逛賣場好了。

我們將小銀藍駛入地下四樓停車場,停好後,搭電梯到一樓轉換直達高樓層的電梯。再轉搭前,得先到觀景樓的入口處購買門票,觀景樓的門票分為兩種,一是純觀景樓層74樓(NT100),另一種是有舒適座位賞景的75樓(NT200)。我們選擇後者,因為門票可抵飲料費用,而且愛拉拉正想來個下午茶會。

購好門票,等著服務小姐幫我們刷卡進入電梯,直達75樓。走出電梯,有一位小姐已經在門口等候我們,在她的引導下,我們先下樓觀景。觀景台共採三面落地窗,俯瞰高雄港及高雄市容,另外,還有投幣十元就可賞遠景的望遠鏡。



高雄的腹地比台北大許多,就視野來說(此為愛拉拉的觀點)。街道呈棋盤式排列,從上往下望,非常整齊的市容。從左望去,可看到愛河另一端的柴山、西仔灣及中山大學。再往西南方望去,剛好可以鳥瞰高雄大港,還有港口對岸的旗津。讓愛拉拉想起當地名產,除了海鮮外,就是好吃的甘粉醬油蕃茄盤啦!:)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此時,剛好有商船入港,準備靠岸。深諳船隻作業的愛拉爸,教我們船靠岸的方法,任何船隻入港前,一定得先申請許可、繳費,待船隻入港前,得先發個電報給港口的人,引導船收到通知會派一搜引導船到港外迎接。這時,引導船會載著資深舵手到港外,這位舵手上了商船掌舵,一步一步將船引入港,直到整颼船靠岸,才算達成任務。

我們駐足在落地窗前,直到觀賞完船靠岸才上樓喝午茶。



上了《75起舞》,侍者帶我們入座一個直接面對市景的靠窗三人座位。


接著遞上飲料冊讓我們挑選。



說真的,愛拉拉真不喜歡這位服務生。一位小男生,長的眉清目秀,白晢的皮膚,濃眉大眼,只可惜是位超級娘娘腔的小男生,害我倒足胃口,影響享用午茶的心情。~_~|||

選好飲料,發現本子中並沒有提供點心,詢問小男生後,告知點心只有蛋糕可以選擇。我請他詢問有那幾樣蛋糕可以選擇,他很快回報說有黑森林、重乳酪和提拉米蘇三種。嗯~那就各來一份吧!小男生最後還特別提醒要加一成服務費。NT 120 +10%。
難得有機會和愛拉爸、愛拉媽一起享用下午茶時光。不管砸下多少錢,也要讓他倆享受悠閒的午後!:)



《高雄金典酒店 THE SPLENDOR KAOHSIUNG》



地址:高雄市自強三路一號37~85樓(新光路口)



電話:0809-085-123



http:thesplendor-kh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