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從台南發跡的茶館,也北上開了分店。除了台北這家位在捷運西門站附近、遠東百貨公司樓下美食街的分店外,新竹、桃園的遠百也都看得到它的蹤跡喔!
天氣晴朗的午后,愛拉拉換上輕便服搭著公車來到熱鬧的西門町,準備去參加在電影公園所舉辦之【創意市集活動】前,先到茶館填飽肚子,才有力氣逛市集。
走到地下二樓的美食街,首先落入眼前的是鼎鼎有名的【朱記餡餅】,這家總店在仁愛路上的北方麵食是愛拉拉的美食指南之一,只不過來台北幾年,至今還沒有機會登門拜訪呀!
B2美食街重新裝璜後,衍然成了一時尚摩登餐飲區。台式料理、日本料理乙味屋、江浙餐廳梅南鎮、果汁吧、韓國料理還有北方麵食全都聚集在這小小的空間中。我們小繞了一圈,才找到茶館原來就在朱記的斜左側。
走到門口,服務生馬上出來帶位,並同時遞上menu。
我們翻閱的一下,決定點一份【蕃茄台式火鍋】和【碳烤雞肉茶麵】及兩盤點心【炸豆腐】和【麻辣米血】。

【碳烤雞肉茶麵】剛上桌時,看到湯上層浮出的肥肉碎末,差點讓愛拉拉倒盡胃口。先將碎末撥到兩旁,試喝一口茶湯,沒有如眼中看到的那股油膩,味道還挺棒的。龜毛的個性、還是先將最上層的浮油撈起,才開始大啖美食。以蕎麥製成的彎曲麵條,非常滑溜、彈牙!讚...


唯一敗筆是那隻雞腿,菜單上寫明的是『碳烤雞肉』,怎麼食物一上桌,看起來、吃起來卻是炸雞腿呢?咬了幾口,沒味道,還很油膩,壞了吃美食的興緻。



看似普普通通的【蕃茄台式火鍋】,蕃茄熬煮的水果甜味,搭配香草料煮成的火鍋湯頭,味美鮮甜,是那種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喝的美味湯,即使鍋中的食材普普通通,也會感到滿足!






餐後的飲料有紅茶/綠茶選一。愛拉拉想吃黑珍珠,特別加了錢(+NT10)換成【珍珠綠茶】。
綠茶味道不苦不澀,泡成冰綠茶,在炎炎夏日暢飲,通體舒暢!一邊喝冰綠茶,一邊咬著超級Q的黑珍珠,咕嚕咕嚕,兩三口就喝光了,有點不過癮呀!原本要換成大杯,但是價差太多(只能抵60元),只好作罷!




不管走到那,貪心的愛拉拉永遠都會想點些特別的小點試味道。管它吃的完或吃不完,先點再說!只是今天的食伴胃口不大,無法幫忙分食,最後只好將麻辣米血打包,當作晚餐前菜。
米血是真正的鴨血作成的,吃起來不會有ㄐ一ㄐ一ㄍㄨㄞㄍㄨㄞ的聲音,滷得很夠味,旁邊還吃得到增添香味的香菇和豬肉碎片。


炸得酥脆的板豆腐,沾上特製的醬油糕,也很好吃。店家還附上韓國泡菜,那泡菜味道不甜、也不辣,不合胃口。







【翰林茶館】
遠東百貨寶慶店(捷運西門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