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愛拉拉熟稔的朋友、同學都知道,愛拉拉生活中不能沒有麵包,無論到世界各地,麵包是愛拉拉的精神食糧,佔愛拉拉生活很大一部份。
曾幾何時,日式料理悄悄爬進愛拉拉的心底,取代麵包,已成為愛拉拉的最愛。
光這星期,《雞肉丼飯》、《牛肉丼飯》、《炸明蝦重飯》、《壽司捲》、《烏龍蕎麥麵》、《關東煮》、《烤飯糰》等日式食物,都曾經出現在愛拉拉的餐桌上。
記得第一次到東京自助旅行,在寒冷的下雪天,拜訪東京近郊的箱根,在強羅公園對面找到一家看來在當地頗負盛名的【雞肉丼居酒屋】,拉開小簾進門而入,裡頭已坐滿西裝筆挺的男仕們,趁中午休息,來到居酒屋邊吃飯、喝酒,邊閒聊。當時,快被寒風凍僵的愛拉拉,只想點份熱呼呼的親子丼來溫飽肚子,當那鋪滿洋蔥生雞蛋的親子丼上桌時,愛拉拉喜歡淋上特殊的日式醬油,再灑點七味粉,攪拌後再吃,吃了可口的丼飯,身子馬上暖和起來。還記得當時,熱愛蕎麥麵的愛拉妹,不畏天氣的寒冷,點了麵底鋪有大冰塊的QQ蕎麥麵,還大呼好吃呢!(這一點,愛拉拉可不敢領教。)
一直以來,丼飯料理深得愛拉拉的親睞。每次上居酒屋,首選都是丼飯料理,豬排、雞肉、牛肉丼飯等;除非想換口味吃麵食,這時,《烏龍湯/炒麵》就成為麵食首選啦!
偶爾才會利用假日上餐館吃日式料理的愛拉拉,這星期破紀錄!光顧日本料理店三次,從日式創意居酒屋『
和民』、豬排飯專賣店『東洋軒』和傳統台式日本料理屋『吉乃川』等。另外加上同事訂購的午餐日式便當等。呵呵!好像身處在日本喔!雖然沒機會親自踏上日本,以食物旅行來取代也是不錯呦!
清淡、健康、營養成分又高的的日式料理擄獲愛拉拉的心。



吃了這麼多家日式料理,唯一有拍照的就是午餐壽司便當《東京壽司》!
前陣子,一位同事拿一盒壽司請愛拉拉吃,光從視覺來說,壽司的包裝及餡料,就夠吸引我了,先試吃了一個,哇!真的好好吃喔!捨不得一下子食完,還特意一個一個慢慢品嚐,就是怕那好味道從口中消失!
這星期,同事又傳來訂購單,貪心的我忍不住訂了兩盒,分別是《花壽司&海苔壽司》,《海苔壽司&河粉壽司》,這一次,更用心品嘗每一種口味,最後覺得還是《花壽司》和《海苔壽司》比較對愛拉拉的胃!

《東京屋》 壽司
http://tokyosushi.idv.tw/


〈悼〉這陣子有點懶的愛拉拉,每次出門都忘記帶小銀S。結果,它就和愛拉拉鬧彆扭,跟著,也把身子搞壞了。愛拉拉前兩天帶它去看醫生,醫生竟宣告不治,愛拉拉只好幫它打理好,讓它長眠去了。


§相關連結§
橘子也有部落格
:東洋軒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