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吃的每一頓飯令我永遠難忘。我還是愛台灣!住在台灣、吃在台灣,讓我感到很驕傲...




韓國的食材礙於天候因素,每年採收一次,為了維持一整年民生必需,韓國人將蔬菜醃製各式泡菜,得以保存較久時間。抵達首爾第一天晚餐,人參雞、麵線和人蔘酒。喜歡小酌的我,先倒了一大杯人蔘酒入湯,輕輕地嚐了一口,人蔘味道很淡薄,人蔘酒味也不明顯。誠實說,只是一碗清雞湯罷了。







               
 韓國小菜,泡菜、豆芽菜、甜不辣、海帶和冷掉炸魷魚。甜不辣薄薄QQ的,味道也不錯,算是合我胃口的小菜之一




韓式烤肉,當導遊告知我們午餐是韓式烤肉,大家都很期待呀!看到烤肉鍋搬至眼前,傻眼了!怎麼會是刷刷鍋? 湯頭淡無味,肉片整團糾結一起,要我入口好難呦!




韓式度假村的晚餐,韓國烤肉包生菜,導遊說韓式烤肉有二十幾種吃法,這餐吃的是廚房烤好醃製肉片送上桌,我們要動手拿起一片生菜包入小肉片、蒜片和抹上醮醬,送入口中咀嚼,蠻好吃的,但是份量是固定的,想吃飽一點,只好猛加點四種小菜。其中一盤就是冷掉的炸雞塊。


第三晚住在韓國東部,安排吃海鮮火鍋。火鍋內容稍微比韓式烤肉(刷火鍋)好些。還好,下午我們一行人先去逛大埔漁港,自己花錢買了些海鮮加料,尤其吃了我自己買的好吃蝦,吃完嘴巴嚇嚇叫!超級好吃的...團費配給的食材,只有當地產的魷魚還不賴,其他如蝦子和蛤,更不用比了。






第四晚晚餐,石鍋拌飯搭配火鍋湯,很愛吃食鍋拌飯的我,看到這盅鍋,也沒胃口了。很輕食的一餐飯,只有蔬菜、海帶和高麗菜淋上甜辣醬,我只能猛吃小菜和燙高麗菜肉片湯填飽肚子。





                
                無味無油脂的刷火鍋湯



                食鍋拌飯搭配的小菜,醃蘿蔔、海帶芽、豆芽菜、醃泡菜和蛋丸(火鍋料的一種)




第四天中餐,中華料理,如同在其他國家吃到的口味一樣,又油又膩,看了我都反胃了。後來就溜去附近買韓國QQ麵包和馬卡龍,麵包和甜點和我比較好,是我的好朋友。



















                
                韓國當地產的一種蔬菜,名字忘了???



                韓式度假村裡供應的美式早餐,添加很多奶油的吐司抹上韓國草莓果醬,超好吃的,暫時得到一些慰藉




美式早餐除了吐司吃到飽,還有供應一份早餐,冷炒蛋、火腿、生菜沙拉、飯團和冷掉的薯塊,這盤早餐我最愛的只有生菜沙拉搭抹上厚厚草莓醬的奶油吐司。




第一天住在首爾郊區Hotel Royal,韓式早餐、自助吃法。很簡單的餐點內容,白飯、高麗菜、炒蛋和火腿或甜不辣小菜,除了那鍋年糕湯有點溫溫的外,其他餐點都是冷到極點,進食早餐的早晨,外頭開始飄著大雪。



                蛋花年糕湯









看完文章,應該也不會想再去韓國了!回來參考友行程再仔細研究後,原因在於我們參加了超級經濟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