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市區有條客家美食街,其中隱藏幾家老店專門販售水晶餃、肉圓和扁食,也有看到炒米粉、炒麵等台灣小吃。阿蘭姊水晶餃是此行目標第一站,好不容易找到隱藏在非常小巷弄中的店面,店內人聲鼎沸,才剛開口點水晶餃,老闆說『賣完了...』.時間為早上十一點。



折回取車途中,在美食街看到天雲祖傳扁食生意很好,我們也進去吹吹冷氣,嚐嚐客家小食。







             




炸肉圓。肉圓皮彈牙但有些厚實,沾醬帶點甜味,蠻好吃的。內餡包著沾粉處理過的肉塊,吃起來嫩嫩的,中間夾雜筍塊和素料,素料是客家肉圓的特色。




扁食湯,扁食形狀像極魚餃,餡料包在扁食皮內,做成長條狀、然後圈成圓形。內餡和皮的比例剛剛好,不會有只吃皮吃不到肉的感覺。扁食包的很扎實,吃起來很有彈性,回想那彈牙的扁食,又想去一趟苗栗耶!




                扁食湯頭加上芹菜末,湯鮮又提味



天雲祖傳扁食
苗栗市天雲街一巷8號(客家美食街)
037-327803


阿蘭姊水晶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