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出一個漂亮的Chiffon是愛拉拉的夢想。』

從學生時代,搬到自己家的公寓後,廚房有個小型烤箱,沒上課的時間,喜歡待在廚房烤餅乾、烘布丁。為了學得愛拉爸喜歡的焦糖布丁,跑進大飯店跟著大廚學藝呢!後來因工作繁忙,這件重大任務就交由愛拉媽代勞了。

寒暑假回家,家裡有台飛利浦大烤箱可以烤蛋糕,就和愛拉媽一起採買食材,研究如何烤出一個成功的海綿蛋糕,一手好廚藝的愛拉媽對甜點烘焙不挺有興趣,烤出一個成功海綿蛋糕的希望就此落空了。

事隔多年,興起愛拉拉重起鍋爐、再拾信心,得從月初春遊花蓮,入住自己家B&B開始。

看著自己家小廚烘焙的櫻桃戚風蛋糕,和若大的廚房空間、烤箱烘焙工具,愛拉拉也可以在家變出一個漂亮的戚風蛋糕呀!

經過幾天的重覆練習,勤跑全聯社、烘焙行採買材料,朋友柑仔的親身傳授以及愛爬山小孩和漂鳥的勇於嘗試體驗,終於烤出一個完美的紅茶戚風蛋糕。

但,愛冒險、嚐鮮的個性,在烘焙世界裡依然如此放肆。因此常常看到失敗的作品就此進入垃圾桶中。不過,有著愈挫愈勇的精神,在星期六下午又烤出一個極完美的黃金戚風蛋糕,請容下一篇再詳述。

Chocolate chiffon,愛拉拉第一個巧克力作品,也是第一次烤出九吋大的戚風蛋糕,深怕一時不小心又浪費材料了。何況,早上和媽咪通電話時,就允諾烤成功的蛋糕要和她分享呢!

週六的中午,愛拉拉家廚房傳出一股濃郁的巧克力蛋糕香氣,心裡開心的很。下午出門就拎著去媽咪家一起分享,很有成就感的一天!




                



                





                





                


巧克力戚風蛋糕

材料:
A.
蛋黃72g
細砂糖70g
鹽1/2匙
沙拉油50g
牛奶100g
可可粉14g
低筋麵粉120g
泡打粉        1 1/2匙
B.
蛋白126g
塔塔粉1/4匙
細砂糖84g

作法:
1.烤箱175預熱10分鐘。
2. A:.蛋黃、砂糖、鹽攪拌分次加入沙拉油拌勻,倒入牛奶攪拌均勻。
3.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拌入2.中。
4.蛋白、塔塔粉、分次加入細砂糖,打至乾性發泡,與麵糊快速攪拌,倒入烤膜。
5.放入烤箱,烤35-40分鐘,取出倒扣放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