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檢視自己的生活範圍,除了上班日外,其它時間幾乎都在外地趴趴走。對於每日生活的台北似乎愈來愈陌生了。連平常最喜歡出門看電影的活動也都停擺了。

連續假期總不能待在家悶三天過吧!這,不是愛拉拉風格也!雖然腳傷不宜走太多路,但慢慢走還是沒問題的。

漂鳥提議去看電影【美人心機】。『好也!有好好吃的爆米花...』愛拉拉開心地回答著。只要有好吃的甜爆米花,電影內容好看與否,完全不在考量範圍內。

上影城前先解決還沒吃的午餐。一直很想吃港式點心的愛拉拉,就帶著漂鳥來到市民大道上的祥發茶餐廳。

每次都是大排長龍的景象,只期望不要再親眼目睹排隊的人潮。已經過了用餐時刻的餐廳,幸運的選了喜歡的位置坐下,想多點幾道點心解饞的愛拉拉,在看到五根手指頭都屬得出的菜單後,失望了。漂鳥在一旁不斷提醒『這裡是茶餐廳,不是飲茶!』


既然是茶餐廳,非得點上一道煲湯不可。湯品好喝與否即可判斷師父的廚藝好壞。蓮藕豬尾排骨湯,湯頭濃郁不油膩、燉煮蓮藕火候恰到好處,咬起來清脆響亮。港式蘿蔔糕沾上店家特製沾醬,初嘗一口有點不太習慣豆鼓味。不過吃了幾口後,其香辣度吸引了挑嘴的愛拉拉,連清炒芥蘭,也得淋上一瓢才夠味。乾乾扁扁的鮮蝦腐皮捲一上桌,食慾馬上少了一半,直到吃了內餡完整的蝦子才稍微好了些。

照著店門口張貼雜誌推荐,點了紅酒燉牛腩撈麵,甜甜的湯頭,吃起來不太習慣,勉強吃完鋪在上層的四方塊牛腩,一碗165元配一碗韭菜清湯。吃完了這餐,實在不明白為何有大排長龍的人潮?




                                
                




                        



                        



                        



                        



                        
                


                        





祥發香港茶餐廳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
02-87719392


愛拉拉心中第一名茶餐廳:
鑫華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