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畫書去年底悄悄地進入我的生活中。每日除了工作時間外,最期待就是可以在書店裡窩一整個晚上,翻閱我喜歡的插畫書,直到書店晚安打烊音樂聲響,依依不捨地將書放回書櫃,離開書店、回家。



遇到假日,不管天氣陽光或下雨,依然出門。穿著寬鬆的外出服,背著提包,套上我的柔軟舒適的紅布鞋,往書店走去。舒服的裝扮,可以自在地坐著或站著,累了倚靠書櫃休息一下,繼續我的插畫書時空之旅。除了閱讀,我也做了小小功課。插畫界的人氣作家,高木直子的插畫書內容很風趣,都是她生活的點滴。信手讀來,心有戚戚焉。 一個默默無名的插畫家,離開了從小長大的三重縣,一個人獨自搬到東京生活。起步的艱難,非我所能懂(雖然我也在大學時就離家獨自生活,我有好朋友,妹妹和媽咪的陪伴);看過了她兩本描寫『東京漂泊的日子』書籍後,心底深處感動著。



『一個人去跑步』是我接觸高木直子的第一本書。從小,我就不愛跑步,小學至高中的跑步我都藉故找理由逃避,個性倔強,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即使我已經看完高木直子的兩本跑步書,還是依然如故,只悠遊於書中跑步的樂趣罷了!辜負了妹妹的善意。至今我還沒有開始跑步,但對於跑步知識也透過閱讀,增加了專業知識。



最近,看到了高木直子的新書『
一個人和麻吉吃到飽』上市,又是我最愛的食物書,書中的插畫滿是美味食物,邊看邊止住口水,真是一個煎熬呀!接下來,要跟著高木直子去旅行。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