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海鮮肥美的季節
抓住機會去港邊魚市逛逛
尋寶現撈的海味
上次去了一趟基隆
失望而歸
這次往南走
來去大園竹圍漁港
讓我大開眼界
差點兒請店家通通打包帶走



曾經來過一次竹圍漁港
印象中有許多攤販小食和放風箏的遊客
而不知裡頭藏有海鮮市場
我們先去喊價的場所觀看
有沒有便宜好貨可挑
魚船上岸卸下許多小肉質魚
喊價的份量過大
我們只好捨去
走到對邊的市場裡採買
正值魚市最熱鬧的時段
魚販和買家的談判喊價聲不斷
久未見到這畫面的我
感覺好熱鬧
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我們慢慢的一攤一攤逛
認真比價比新鮮
買了兩斤沙蝦,一斤蛤蜊,一隻花枝
提到二樓請餐廳代為烹煮
央求廚房簡單烹調
沙蝦和花枝清燙
每口咀嚼肉質彈牙
蛤蜊肉多甜美
唯有在市場內號稱網路評比最好的店家
買到了一盒不新鮮的生魚片
用餐後我們去向店家反應
店家釋出誠意
切一盤品質好的生魚片給我們補償
但那時肚子很飽
只好多裝了一帶冰塊
提回台北






螃蟹攤上的螃蟹黃超多的
可惜我不愛


活跳跳的現撈沙蝦


各式各類鮮魚
心裡很想買
但人不夠多
只好捨棄




過年正值白鯧盛產期
一斤叫價九百的大白鯧
看得我口水直流


超大一盤的蛤蜊
與我們在熱炒店點的份量差很大
吃完這盤
下次就不想去熱炒店了


當天最令我滿意的花枝
肉質甜美彈牙
雖然價值不斐
吃到新鮮
開心不已


份量超級的沙蝦
光剝蝦就很耗力氣
一口一隻蝦
豪邁的吃下去


被我們退貨的生魚片

友人曾經是bartender
帶著伏特加和現場賣的柳橙汁
現場做了調酒
配著海鮮
開心地喝起來




開車不喝酒,飲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